夢藝場 世新才藝大賞決賽熱力激戰

▲比賽開始前,表演樂團Theseus忒修斯先為在場聽眾熱情開唱。(圖/世新大學提供)
▲比賽開始前,表演樂團Theseus忒修斯先為在場聽眾熱情開唱。(圖/世新大學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燈光一暗、紅幕簾升起,為世新大學所舉行的第十三屆才藝大賞「夢藝場」揭開序幕,經歷初賽激烈廝殺後,才藝、歌唱、熱舞組共20組參賽者進入總決賽,評審團陣容邀請到知名舞蹈老師A-MAY、歌手吳海文以及全方位藝人陳曼青,「夢藝場」不僅提供參賽者展現實力的舞台,更為學生們創造音樂盛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才藝組冠軍由《港來跳舞》奪得,來自港澳的兩位學生,盼在畢業前為自己奮力拚一搏,表演以拉丁舞與標準舞,呈現情侶之間愛情的喜怒哀樂,流暢的舞步與優雅的姿態發揮得淋漓盡致,最終獲得評審肯定。評審團大獎也落在才藝組,由參賽者蔡麗麗以自創曲《我們走》一舉奪得殊榮,她獨特柔和的溫暖嗓音,令全場陶醉,不只是自彈自唱,更結合口風琴的音樂,讓演出更為精彩。

「若時光能回朔,我想再次選擇我想要的。」參賽者陳宇豐以溫柔嗓音深情詮釋歌曲《你還要我怎樣》,奪得評審青睞,拿下歌唱組冠軍。他表示,每個人都有一段美麗卻充滿遺憾的回憶,這首歌是特別獻給生命中特別的「她」,希望能透過音樂來傳達自己內心的情感。不只唱功驚人,陳宇豐也嘗試創作,他表示,比起憑空想像的東西,更喜歡自己的親身經歷或身旁朋友的故事,還透露靈感都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產生。

熱舞組則是由《Reggae Town》奪冠,動感音樂帶出魅力四射的舞蹈,加上三位成員彼此十足的默契,讓表演能完美呈現。他們表示,由於每個成員擅長不同的舞風,因此決定嘗試編舞融合,「這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興奮表示很開心最後順利完成比賽,提及下屆的才藝大賞,他們也信誓旦旦表示:「絕對會再來!」希望能藉由融入更多創新的想法突破自我。

「上台表演前必須先把手藝磨好。」評審吳海文表示,對自己表演有自信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不過上台前難免會有緊張情緒,因此他也建議,不妨把緊張轉換成興奮的情緒,不是害怕比賽到來,而是帶著興奮並享受舞台,將最好的表現展現出來。

▲才藝組的蔡麗麗用甜美歌聲唱出溫暖自創曲,獲得評審一致認可,奪得評審團大獎。(圖/世新大學提供)

▲頒獎前的表演嘉賓潘狄表演腹語,妙語如珠的他逗得台下觀眾哈哈大笑。(圖/世新大學提供)

▲才藝組的絕對值有著極高人氣,粉絲特地製作牌子來為她們加油。(圖/世新大學提供)

▲才藝組冠軍由即將畢業的僑生所組成的港來跳舞獲得,兩人精湛的國標舞令人印象深刻。(圖/世新大學提供)

▲才藝組的各路好手使出渾身解數,參賽者林恕全在高唱崑曲之後瞬間轉為熱舞High翻全場。(圖/世新大學提供)

▲評審吳海文深情演唱知名翻唱曲《夢一場》,讓在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圖/世新大學提供)

▲Raggae town的編舞融合了dancehall和waacking,火辣辣的熱舞抱回熱舞組冠軍。(圖/世新大學提供)

▲歌唱組被陳宇豐以一曲情感豐沛的《你還要我怎樣》拿下歌唱組冠軍。(圖/世新大學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