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巴比諾個性火爆 黃忠義:最怕遇到他

▲前職棒球星黃忠義。(圖/棒協提供)
▲前職棒球星黃忠義。(圖/棒協提供)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說起令人印象深刻的職棒球星,「東哥」黃忠義一定是許多人的心目中的第一個想起的名字,也是許多新生代選手的偶像。不過這一次受邀參加「職棒傳奇球星公益賽」,黃忠義卻在現場遇到了不少前輩,他也表示「每一位都是自己想超越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開心聯盟能安排這個比賽。」對於再次以選手身分回到球場,黃忠義說感觸很深,也想起了加入職棒之前的往事,有機會能和前輩一起打球也是難得的機會。

過去曾打過俊國熊以及興農牛的黃忠義,今天代表味全龍出賽,他笑說希望之後每一年能得到不同顏色的球衣,看能不能收集成「大滿貫」。

而能和許多老對手同隊,黃忠義也認為是個有趣的體驗,「那時候吳復連、羅世幸、林仲秋都和我同一個位置,看了真的很灰心!」

至於被問到在職棒生涯最怕碰到哪一位選手時,東哥毫不猶豫地表示是前兄弟洋投巴比諾,「因為他情緒波動比較大,怕他的球突然飛過來。」

黃忠義過去擔任過球員和教練,現在則是球評,經歷過這3種身分的他,對於棒球場上的狀況,有自己獨到的見解。他也認為過去的經驗,幫助他在轉播台更好的來分析場上的形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