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榮南院醫師善心認養 榮民遺孤安心就學看見未來

▲高榮南院醫師長期認養遺孤,讓台南榮民服務處的遺孤不單行。(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12.16)
▲高榮南院醫師長期認養遺孤,讓台南榮民服務處的遺孤不單行。(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12.16)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市榮民服務處,今(16日)舉辦「遺孤與認養人相見歡感恩茶會活動」,高雄榮總台南分院外科部主任陳進旺與身心科主任譚宏斌,特地備了聖誕驚喜彩包,一一分送給在場的遺孤。兩位主任期勉這些遺孤努力做個善良、陽光與積極向上的人,同時也勉勵遺孤用正能量激發自己、看待人生,日後造福社會大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遺孤阿惠在感恩茶會上發表感言。她說,在小二時,爸爸因車禍過逝,留下她和媽媽;也因為沒有其他親人,媽媽便要她國中畢業後,就出去找工作......,說著說著阿惠不禁紅了眼眶;她強忍淚水繼續說道,因為媽媽是外配,語言不通,只能偶爾幫忙人家做清潔打掃的工作,收入不多。

阿惠表示,小小年紀的她,恐懼也擔心從此就要離開校園,也不知道能做什麼工作。就在最孤苦無助的時候,來自高雄榮總台南分院多位醫師的愛心,及時注入一絲暖流,讓她能安心繼續上學。她說,要真心誠意地向榮醫資助的醫師們說聲謝謝,等完成學業後,她也要當醫師,救很多人,同時也要認養遺孤。

台南市榮服處長何興隆表示,像阿惠一樣的榮民遺孤身分者,列管中的就有30人,都是高中以下學童。他們有的是父母雙亡,有的像阿惠還有父親或母親,但因為生病或其他特殊因素無力撫養子女,造成他們三餐不繼、無力升學。處長何興隆除了感謝榮醫伸出援手,也企盼各界善心人士幫孩子圓夢,讓未來的社會處處有成蔭的綠樹。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院長王志龍說,每位小朋友受教權利是均等,無分貧富,但是社會上常有許多特殊境遇的孩子中輟學業,更需旁人拉他一把;副院長潘慧本強調,台南市榮服處與榮院是一家親,該處遺孤認養活動,身為一家人,也責無旁貸肩負孩童成長的責任,希望遺孤日後以愛回饋社會。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認養遺孤10餘年的內科部主任吳明瑞醫師表示,有能力付出與奉獻,是人生一大樂事。他說,支持他長久以來不間斷的認養,是看到弱勢兒童的笑容,是看到他們不斷地學習與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