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有便宜土地要賣 警及時阻止詐騙案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6日電)陳男日前接獲自稱親戚的歹徒電話,謊稱有便宜土地要賣,要求領取現金後,將有人取款辦理,警方昨天接獲報案逮到準備取款的詐欺車手,順利保住陳男財物,將涉案少年依法送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霧峰警分局國光派出所所長葉信良今天受訪表示,15日接獲民眾報案指出台中市大里區永明街270巷內,有一名男子疑似為詐欺車手,員警趕到現場未發現男子,便在附近巡邏加強搜尋,發現17歲黃姓少年形跡可疑上前盤查。

經警方詢問後,黃姓少年承認是車手,並表示接受指示到台中市大里區永明街270巷內一處住宅等候下一步行動。警方將少年帶回警局後,到少年供稱將行騙的住宅詢問68歲陳姓屋主,確認是否遭到詐騙。

陳男向警方表示,1日曾接到自稱親戚的電話,表示有便宜土地要賣他,但要他先提款新台幣57萬元出來,過幾天將有人到住家收取款項辦理購地事宜。

陳男經警方告知可能遭詐騙後,在員警陪同下到警局內,由警方回撥自稱親戚的電話,歹徒一聽到是警察立即將電話掛斷,確認是詐騙電話無誤,警方訊問後,將黃姓少年依詐欺罪嫌移送台中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偵辦。1061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