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住宅終於動土 傅崐萁暗諷:這是真正屬於自己的房子

▲花蓮青年安心住宅,讓購屋者擁有百分之百土地及房屋所有權,真正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2.16)
▲花蓮青年安心住宅,讓購屋者擁有百分之百土地及房屋所有權,真正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2.16)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千呼萬喚、爭議多時的花蓮縣青年安心住宅,今(16)日舉辦動土大典,由花蓮縣長傅崐萁率領各單位一級主管和建築師群,一同出席。傅崐萁表示,這是全國第一個指標型的青年住宅,真正落實居住正義,讓青年有一個屬於自已的殼,而不只是「房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第一個指標型的青年安心住宅,終於在千呼萬喚下動土,傅崐萁真正落實居住正義,讓青年有一個屬於自已的殼,而不只是「房客」。(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2.16)

花蓮史上最大建案的青年住宅,縣府重新修改工程計畫後,以統包方式,將營建、設計、監造、水電、建築師統一包辦,於11月1日由寬聯營造公司得標,根據縣府發佈資料稱,總工程費為22億1950萬3千元。

共推出4棟共809戶,每戶20坪、售價250萬元的「賣斷式」青年住宅,基地坪數約8,000坪,有游泳池、健身房、籃球場、羽球場、網球場、康樂廳、宴會廳和兒童幼托,花園綠地就已佔3,000多坪。

傅崐萁說,在這個貧富差距懸殊的花蓮,一般人基本工資還不到22K,花蓮縣政府就是為了解決青年購屋的困境,推出青年安心住宅,當中受到很多人的責難,但相當單位還是排除萬難及激發腦力,讓青年住宅能夠真正實踐。

傅崐萁話鋒一轉,買了花蓮青年住宅,「有房屋土地產權」、「真正是屬於自己的房子」,暗諷中央社會住宅,二十萬戶「只租不賣」,要讓年輕人「當一輩子的房客」,根本不是真正的居住正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