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青年參訪雲林 新式畜禽產業深度交流

▲青年參訪團對三源畜牧場沼氣發電及廢水零排放相當認同,將參訪經驗帶回馬來西亞分享。(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12.16)
▲青年參訪團對三源畜牧場沼氣發電及廢水零排放相當認同,將參訪經驗帶回馬來西亞分享。(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12.16)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今年繼10月份馬來西亞首相東亞特使張慶信率青年團參訪雲林果園及休閒農業,對雲林縣農業發展印象深刻,故返國後便大力宣傳雲林縣優質農業,當地相關人員皆表示,希望來台向取經,於是12月再度安排來訪雲林。今(16)日上午安排參訪雲林縣畜禽產業,與雲林縣畜禽業者們做深度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特別安排林內-三源畜牧場;該場全場為水濂高床畜舍、設置雨汙水分流、廢水回收及沼氣發電設施,並於今年通過沼渣沼液施灌農地計畫,全場廢水可施灌農田,達零排放之綠能環保豬場。

▲馬來西亞首相東亞特使張慶信率青年參訪團穿上全副防護裝備,參訪三源畜牧場內部設施。(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12.16)

另安排西螺-菊鳥畜牧場,該場為全場水簾式禽舍、自動給料外、整場平飼飼養,讓雞隻可在地面及棲架自由活動,飼養隻數也較寬鬆,與以往籠飼完全不同,完全符合歐盟等先進國家所規範的動物福利,整體生物安全也做的相當的完善,可大幅降低與外界接觸風險,產出雞蛋會藉由集蛋帶,可減少人員與禽類接觸,可減少疫病及環境的影響。

▲參訪團對於雲林畜禽產業優良的飼養技術及飼養觀念十分讚賞。(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12.16)

參訪團對於雲林畜禽產業優良的飼養技術及飼養觀念十分讚賞,尤其對三源畜牧場沼氣發電及廢水零排放相當認同;另外,對於菊鳥畜牧場除引進先進飼養設備外,提供良好的飼養環境,讓蛋雞可在地面及棲架自由活動,與以往籠飼完全不同,自創雲林在地品牌動物福利蛋的用心,印象十分深刻。此次的參訪經驗非常值得帶回馬來西亞分享,也希望能有更多機會能讓兩國農民親自面對面學習交流。

▲菊鳥畜牧場完全符合歐盟等先進國家所規範的動物福利,讓蛋雞可在地面及棲架自由活動。(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12.16)

農業處長林慧如表示,馬來西亞數度率團來訪雲林,不僅讓雲林縣能藉由此次機會向馬來西亞人民行銷雲林優質農業及畜禽產業,也讓雙方能有更近一步交流的機會,互相學習所長;另外雲林縣政府也會持續維持雲、馬雙方良好的溝通管道,為本縣農業在馬國尋求另一片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