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罷免票未過門檻 黃國昌留任立委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因同意罷免票數未達門檻,確定留任立委。(資料照/NOWnews)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因同意罷免票數未達門檻,確定留任立委。(資料照/NOWnews)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今(16)日進行,投票時間已於下午4時結束,晚間近6時開票完成,據時代力量新北黨部統計結果,同意票為48270,不同意票為21762,無效票為447,總票數為70032,總投票率約為28%,未達罷免門檻63888票,但最後結果仍有待19日選委會公告為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罷免案開票過程中,同意票始終多於不同意票,在行政院長賴清德老家,萬里中幅市民活動中心開出141比48的票數;黃國昌住處所在的白雲里,更開出696比298的壓倒性票數。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投票率普遍不高,據時代力量新北黨部統計的結果,在金山區僅23%,萬里區僅21%、汐止區為30%、平溪區22%、雙溪區25%、貢寮區19%、瑞芳區23%,除了汐止區、雙溪區以外,普遍未達25%,且無效票異常的多,竟達447。

晚間近6時,時代力量新北黨部宣布投票結束,同意罷免票為48270,約是不同意罷免票21762的2倍,雖然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但距離門檻的63888票仍有超過1萬5千票的距離,確定黃國昌不會被罷免成功,但最後結果仍有待19日選委會公告為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