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親子焢窯登場 林智堅:親子團聚體驗農村野炊趣

▲竹市親子焢窯登場,林智堅與大小朋友體驗難得農村野炊。(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12.16)
▲竹市親子焢窯登場,林智堅與大小朋友體驗難得農村野炊。(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12.16)

記者陳志偉/新竹報導

新竹市親子焢窯活動今(16)日在南隘國小旁農地熱鬧展開,吸引滿滿民眾攜家帶眷,在秋收後的稻梗田上體驗焢窯,回味農村野炊樂,場面歡笑聲不斷。市長林智堅也到場與民眾同樂。他表示,焢窯讓家人團聚在一起,齊心協力完成焢窯,也讓孩子擁有難忘的田園記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說,南隘里擁有美麗的田園風貌;談起日前遇到在地人和他分享,在南隘一年只會遇到一次塞車,便是市府舉辦焢窯,吸引新竹市各地的民眾熱烈體驗焢窯活動,享受農田風光。

林智堅說,台灣以農立國,多數人早期以務農為業,從小在南港里長大的他,最期待收耕後與堂哥堂姊到農地焢窯。「而焢窯土堆為圓形,無形中讓家人團聚在一起」家人們也齊心協力準備食材、生火等,是兒時難忘的記憶。

林智堅也說,105年市府舉辦焢窯,獲得民眾熱烈迴響,今(106)年同樣吸引許多大小朋友共襄盛舉,也期盼透過親子焢窯,讓孩子接觸大自然,體會農民的辛勞。

現場搭建500座土窯,民眾不畏風雨,攜家帶眷堆窯生火,悶烤食材,大夥圍著窯期待熱呼呼的「窯烤成果」,忙得不亦樂乎;更有不少民眾有備而來,自備帳棚、烤爐準備熱騰騰泡麵、烤雞等,林智堅也與民眾開窯將食物放進窯中,現場也削起剛出爐的烤甘蔗,場面熱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