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失智共照中心成果發表 打造失智安全社區成效斐然

▲彰基「失智症共同照護中心」成效斐然,為彰化地區打造失智安全社區環境。(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7.12.16)
▲彰基「失智症共同照護中心」成效斐然,為彰化地區打造失智安全社區環境。(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7.12.1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失智共照中心今(16)日舉辦年度成效發表會,200位相關專業人士與會,衛福部照護司技正劉敏玲與會指導。此次會議內容包括,個管成效報告、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報告相關失智網絡建置,以及由基金會和縣府合作開發的失智照護協尋app、長青院區報告與智高公司產學合作的積木延緩失能方案、各失智服務據點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基失智照護整合團隊自2001年成立,已在國內建立失智照護口碑,為國內失智照護之標竿醫院,位居中部地區領導地位。2015年獲得衛福部「老年及失智整合醫療照護模式獎勵計畫」設立失智病房,並於2016年8月9日蒙衛福部蔡森田次長肯定,指定到院參訪。

彰化基督教醫院通過衛福部,2017年度「失智照護服務計畫」之「失智症共照中心」。試辦計畫每年500萬元,四年期共2,000萬元,衛福部視為台灣失智長照的前瞻計畫。

彰化基督教醫院獲選為彰化地區「失智症共同照護中心」成效斐然,不但結合體系醫院、長照機構、友善教會、失智友善商店、服務據點、戀戀半線失智協會、地方政府及其他醫事機構,共同建構失智症患者及家屬照護平台服務網絡,更提供相關資訊、轉介、個案醫療照護等服務,打造失智安全社區環境。

彰化基督教醫院指出,8月26日在彰基國際培訓中心,舉辦了第一場全國性的失智個案管理師培訓課程,彰基院長郭守仁醫師、衛福部照護司司長蔡淑鳳和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都親自到場為學員加油打氣並主持座談;今(2017)年,共收案427為疑似到重度失智個案,隨著共照架構的成熟,明年起,收案數將倍增,希望能夠服務更多個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