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議長張明達率隊淨灘 小確幸海灘清出2大卡車垃圾

▲張明達議長身先士卒、抛磚引玉做環保。(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 2017.12.16)
▲張明達議長身先士卒、抛磚引玉做環保。(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 2017.12.16)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對的事就去做吧」張明達說。冷氣團來襲,今(16)日清晨,嘉義縣議會張明達議長帶著服務團隊,前往布袋遊艇港旁的小確幸海灘,在16度的低溫下,進行海岸淨灘活動。共清出2大卡車的垃圾,讓福爾摩莎的海洋更亮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明達帶服務團隊,至布袋遊艇港旁的小確幸海灘淨灘。(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 2017.12.16)

張明達議長住在嘉義山區的番路鄉,因應鄉親需求一起關心海洋環境;雖然個人的力量有限,卻可喚起大家對海域環保的關注,進而減少海洋環境汙染。即使行程滿檔,張議長仍帶領服務團隊,在寒流來襲的清晨六點,頂著16度冷風,從山區遠到布袋海岸。團隊從防波堤與消波塊間,齊手清出2大卡車的垃圾,讓布袋小確幸海灘,回復原始樣貌。

▲張明達帶領團隊至布袋小確幸海灘淨灘,齊手清出2大卡車的垃圾。(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 2017.12.16)

張明達表示,淨灘活動讓海洋更美麗,也能拋磚引玉的讓大家一起重視海洋生態環保議題。他強調,清出的廢棄物也只是冰山一角,現在海洋垃圾的問題日趨嚴重,太平洋上更出現大型的塑膠垃圾島,希望大家共同重視海洋環境,在欣賞風景、游泳戲水之餘,順手帶走自己所製造的垃圾,這就是保護海洋的第一步。

張明達指出,布袋是嘉義縣相當重要的漁港,除了海岸風景之外,也盛產水產海鮮,更是往返澎湖「藍色海洋公路」的樞紐;從故宮南院到布袋漁港,車程不到15分鐘,妥善規畫、營造優質旅遊環境,一定能為嘉義帶來更多觀光人潮、收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