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氣球遊行登場 陳菊與花媽氣球相見歡

▲高雄市長陳菊在新書爆料往事「兄弟都能翻臉無情」。(資料照/記者宋德威攝)
▲高雄市長陳菊在新書爆料往事「兄弟都能翻臉無情」。(資料照/記者宋德威攝)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蔡坤霖.謝志昇/高雄報導

OPEN!大氣球遊行今(2017)年是第12屆舉辦,也是在高雄舉辦的第10年;這10年來吸引超過350萬人參加,不僅是高雄及台灣最重要的大型親子活動之一,更是亞洲唯一最大的大氣球遊行。這次共匯集25顆卡通造型大氣球,超過千人表演團體,並於活動前首次舉辦表演團體徵選活動,歷時兩個月,經過北高兩地19組團體的激烈徵選,精選出6組團體參與演出;高校組匯集了「北一女中」、「建國中學」、「啟英高中」的熱舞社團;混齡組匯集來自台北的「動手動腳」、「逗,Jump!」、來自高雄的「Bik Family」的舞蹈教室。遊行現場除了有可愛的大氣球及精彩的表演外,統一原味本舖派出小天使於現場發送1萬2,000支冰棒作為聖誕賀禮,歡迎大小朋友提前到高雄過耶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OPEN!大氣球遊行登場!花媽造型氣球與花媽相見歡。(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16)

▲現場民眾聚集超熱鬧,汪星人超開心。(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16)

▲亞洲最大的大氣球遊行,今(16)日下午在時代大道歡樂登場。(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16)

▲大氣球遊行邁入第12屆,也是在高雄舉辦的第10年。 (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16)

市長陳菊表示,每年12月,是大家打拚了一年,要邁入新年的里程碑,也是我們高雄活動最精彩盛大、最溫馨的時陣(台語)。今天高雄天氣非常好,祝福大家,好好享受這個不管是大人小孩攏歡喜,全亞洲最大的大氣球遊行!大氣球遊行在高雄已經邁入第10年,今年遊行隊伍陣容一樣豐富:有大家喜愛的OPEN家族、海綿寶寶等25顆卡通大氣球,也有今年才在哈瑪星「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出現過的gogoro、無人小巴等團隊,還有我們高雄參與世大運的選手,以及經過全台徵選,脫穎而出的熱舞隊伍,這些總共30組以上的表演團體攏總在加(台語),一定讓大家看的開心。明年是狗年,大氣球遊行的主角「OPEN將」和「LOCK將」,都是可愛的汪星人,今年特別徵集寵物家庭一起參與遊行,真的是「有夠歡喜」(台語)  在這裡,就邀請所有市民朋友手牽手,享受和家人朋友歡聚的每一刻,大家一起迎向新的一年!

▲現場民眾聚集超熱鬧,汪星人超開心。(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16)

▲OPEN!大氣球遊行在高雄舉辦第10年,成為高雄及台灣重要大型親子活動之一,也是亞洲唯一最大的大氣球遊行。(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16)

▲高雄市為世界10大最佳旅遊城市之一,邀請3位高雄出身的2017台北世大運選手,滑輪溜冰金牌得主-陳彥成、滑輪溜冰銀牌得主-王佳葳、田徑男子400公尺接力銀牌得主-陳家薰,一起搭乘高雄開頂雙層觀光巴士沿途與民眾打招呼,發揚高雄的城市魅力。(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16)

▲亞洲最大氣球盛會OPEN!大氣球遊行,盛大登場。(圖/記者謝志昇攝 , 2017.12.16)

▲陳菊表示,高雄以熱情陽光歡迎大家造訪,今年大氣球活動精彩多元,並呼應狗年即將到來,邀請大家帶著心愛的毛小孩加入遊行同樂。她也預告12月31日將在此舉辦全台最精彩的跨年晚會,歡迎大家一起參與,感受高雄城市熱情友善。(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16)

感謝統一企業、夢時代還有其他民間企業的支持相挺,今天遊行後晚上有演唱會、明天有「OPEN RUN路跑」;12月31日在這裡同一個所在,還有高雄夢時代跨年派對!這是正港有熱情、有活力的地方,歡迎大家攏來高雄遊玩!

▲四大隊伍LOVE LOVE OPEN,萬人一起愛Sharing。(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16)

▲OPEN!大氣球遊行今年是第12屆舉辦,也是在高雄舉辦的第10年。(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16)

當然,最重要的主角OPEN!家族跟好朋友們又聚在一起跟大家打招呼。這一次還加入了許多新朋友,網路插畫明星「馬來貘」、「爽爽貓」、「奧樂雞」,手機APP貼圖發燒星「小小浣熊」、「貓爪抓」,還有「雪鈴兔波波」、「麥香火箭」、「HELLO KITTY」、「My Melody」、「蛋黃哥」、「小熊學校傑琪」、「卡娜赫拉的小動物」、「海綿寶寶」、「黑貓宅急便庫樂貓」及「雪樂貓」、「拉拉熊」、「史努比」、「大同寶寶」,要以可愛勢力佔領時代大道,歡迎民眾捕捉卡通大氣球可愛的模樣。

▲現場民眾聚集超熱鬧,小朋友們看得超開心。(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16)

今年活動主題為「LOVE LOVE OPEN」,四大遊行隊伍分別代表四種愛與大家分享,第一大隊-高雄的愛,邀請大家一起用愛挺高雄,為了迎接2018狗年的到來,號召民眾帶著寵物毛小孩到現場與LOCK小醬一起擔任領隊,歡迎民眾快上高雄款或OPEN!小將Facebook粉絲頁報名;此外呼應高雄市為世界10大最佳旅遊城市之一,邀請3位高雄出身的2017台北世大運選手,滑輪溜冰金牌得主-陳彥成、滑輪溜冰銀牌得主-王佳葳、田徑男子400公尺接力銀牌得主-陳家薰,一起搭乘高雄開頂雙層觀光巴士沿途與民眾打招呼,發揚高雄的城市魅力!

▲儀隊表演。(圖/記者蔡坤霖攝 , 2017.12.16)

第二大隊-美麗的愛由統一集團美麗事業作為主體,展現統一集團的美麗與時尚,連續三年邀請「高雄女子高級中學儀隊」領銜,搭配今年表演團體徵選高校組冠軍「北一女中熱舞社」,與搭乘復古跑車初登場的「雪鈴兔波波」一起華麗登場,屆時統一集團美麗事業夥伴們會帶動現場的觀眾一起舞動今年最有愛的舞蹈「愛Sharing」,向大家傳遞分享,傳遞愛;壓軸隊伍再次邀請去年參加過的gogoro車隊擔任,車友規模比去年更加盛大,75位來自台灣各地的車友將披著OPEN!造型帽毯在時代大道展現gogoro的環保魅力。

▲今年活動主題為「LOVE LOVE OPEN」,四大遊行隊伍分別代表四種愛與大家分享。(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16)

第三大隊-溫暖的愛,由統一麥香領銜,這次以「麥向未來」為主題,打造一艘科技感十足的指揮艙,搭配無懼號火箭大氣球及五大行星,麥香要用火箭、登陸小艇、行星,帶領好朋友們一起麥向未來,以歡樂、群聚的精神,迎接更美好的每一天;參與多年的黑貓宅急便、7-ELEVEN統一獅隊、大同寶寶都勝於以往的規模參加此次大氣球遊行,非常值得期待。

▲今年活動匯集「高雄的愛」、「美麗的愛」、「溫暖的愛」、「OPEN!的愛」四大隊伍,邀請大家一起用愛挺高雄。除了OPEN!家族全員到齊,更加入了Q版花媽、網路插畫明星「馬來貘」、「爽爽貓」、「奧樂雞」以及「小小浣熊」、「貓爪抓」等新朋友加入,讓現場民眾驚呼連連、爭相拍照,捕捉大氣球可愛模樣。(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16)

第四大隊-OPEN!的愛,特別邀請台北汐止夢想社區參與,藝術家所創作的「如來佛手花車」首次移師高雄亮相,這台花車曾遠赴內華達州參與Burning Man火人祭典,並在今年10月21日自由廣場舉辦的夢想嘉年華踩街,搭配泰武國中、泰安國小、大嘴鳥森巴鼓隊、鎮陽社區的大小朋友,用高昂的鼓聲及舞蹈,圍繞在如來佛手花車周圍,來展現他們的熱情活力;最後由OPEN!家族攜手遊行大使-曾沛慈、好朋友-吳若瑄Ella與統一UGJ校園甜心一起登場,且將會在舞台上帶來精采演出,敬請觀眾期待。

▲人氣插畫角色新加入,大小朋友都瘋狂。(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16)

▲主辦單位與市府工作人員歷時兩個月忙裡忙外,如今看到成果非凡,也希望能讓參予民眾,留下深刻美好回憶。(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16)

有別於以往的夜間大氣球展示,今年首次加碼舉辦「星光魔幻演唱會」,邀請咖啡廣場學生創作樂團擔任暖場演出,首次曝光的OPEN小將大型魔術秀,流行藝人曾沛慈、實力派創作樂團BOXING、宇宙人、旺福接力演出,將現場的熱情引爆到最高點!今年的OPEN!大氣球遊行,精采絕倫,12月的聖誕季節除了來高雄夢時代欣賞愛Sharing Purple Wish聖誕樹,更不要錯過闔家歡樂的OPEN!大氣球遊行喔!

▲市長陳菊也率全體市府團隊加入遊行隊伍,沿途發送小禮物。(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16)

▲遊行隊伍。(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