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何時落底? 4成7民眾認為將在2018年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25日表示,未來的房價表現應該是呈現持穩向上的趨勢。(圖/記者曹逸雯攝,2017.9.25)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25日表示,未來的房價表現應該是呈現持穩向上的趨勢。(圖/記者曹逸雯攝,2017.9.25)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有意購屋民眾都在期待房價下跌,但房價究竟何時落底?根據房仲業者調查,有4成7的民眾認為房價將在2018年落底;另外,統計今年1-7月的成交量已經超越去年14.1%,宅指數調查並預估今年成交棟數可望超越去年的24.5萬棟,可以達到26.6萬棟,甚至上看27萬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房屋今(25)日公布最新一季宅指數調查結果,相較於上一季6大經濟指標全面翻黑,第3季已經有家中經濟、理財、經濟感受綜合指數,以及物價等4項指標上揚,但與房市最相關的景氣與房價這兩大指標,民眾仍然無感,顯示民眾對於政府行政團隊是否能夠讓景氣變好,以及房價是否能夠再往下修正,存有很大的期待值。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表示,決定房市何時落底,要看成交價格與成交量的表現,根據內部資料顯示,六都的房價指數, 大部份在去(2016)年第2季已經出現底部,未來的房價表現應該是呈現持穩向上的趨勢。

在成交量方面,今年1-7月全國買賣移轉棟數為15萬1341棟,比去年同期增加 14.1%,劉天仁表示,推估 2017 年全年的買賣移轉棟數將落在 26.6 萬棟到 27.5 萬棟之間,甚至有機會挑戰 27 萬棟,大幅拉開去年創下新低的 24.5 萬棟,擺脫谷底的低迷氣氛。

劉天仁也指出,目前六都都呈現以自住需求為主,且民眾購屋首次出現以新成屋超越中古屋作為指標,有67.5%民眾選擇新成屋,53.3%選擇中古屋,預售屋只有29%,顯示在預售市場中,如果建商不讓利,就難以推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