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免開窗 中油黑客松創意APP好貼心

▲國際油價持續走跌,根據浮動油價調整機制作業原則,中油預估下周汽、柴油價格每公升約各調降0.5元。(圖/NOWnews資料照)
▲國際油價持續走跌,根據浮動油價調整機制作業原則,中油預估下周汽、柴油價格每公升約各調降0.5元。(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中油黑客松 加油便利站」程式設計大賽結果出爐,由「清交小徑」團隊開發的「微笑中油」APP拿下首獎,抱回 10 萬元獎金。考慮駕駛人需要,清交小徑以「免下車開窗微笑加油」為主題,透過行動支付、雲端發票,作為節省加油排隊時間的妙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油公司首度舉辦黑客松競賽,希望透過開放大數據資料方式,由民眾發揮創意,找出提升加油站服務品質的方向與作法。首獎獎金 10 萬元,北區場吸引 25 隊報名參賽,最後由「清交小徑」隊丁君廷、周亞賢的「微笑中油」 APP 設計程式奪下首獎。

▲獲得中油黑客松首獎的團體清交小徑。(圖/中油提供)

「微笑中油」 APP是以 「加油免下車開窗,微笑即可!」作為主題,2人分別是交大和清大的校友,透過 LINE 機器人設計,消費者出發加油前,就可透過 GOOGLE 地圖導引至排隊數較少的加油站,並會儲存消費者的加油習慣,一進加油站,手機即和加油泵島連線直接加油,並利用 LINE Pay 結帳,整合行動支付與雲端發票,將付款簡化,不僅免下車,也可以不開窗,駕駛人只需要在車內微笑就完成加油程序。

此外,部分參賽 APP 結合 AR 擴增實境裝置,有的納入聊天機器人,提供民眾有關加油站位置、加油擁擠程度、空氣品質監測等資訊,還能不定期提供消費、旅遊資訊,都能為民眾帶來更多生活上的便利性。

中油指出,獲獎 APP 多站在消費者的角度思考,立意良善,將把民眾創意提供各單位檢討落實,早日讓中油的服務加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