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羅智強/不如官派民進黨主席吧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勞基法修法內容並非由行政院單方面可決定。(圖/NOWnews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勞基法修法內容並非由行政院單方面可決定。(圖/NOWnews資料照)

文/羅智強

「 將水利會長由會員代表選舉改由政府遴派……水利會三年內改制為公務機關,此一違反民主潮流,欠缺民意基礎之變革,已經引起廣大農村之恐慌,尤其屬於「農村型」之水利會如嘉南、雲林、彰化、桃園等地農民均激憤不平,咸認為農田水利會為人民團體,且其資產屬於會員共有,改制為公務機關,無異侵害憲法所保障人民之財產權,且依民主原則,會長及會員代表均應由會員選舉產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一段打臉現在民進黨的話,其實不是別人說的,這是民進黨蘇煥智委員於民國83年的提案,要將水利會長由當時的官派制改為民選制。連署人有柯建銘、陳水扁、林濁水、葉菊蘭、呂秀蓮、顏錦福……等民進黨大老。

結果,今天民進黨為了蠻橫推動官派制,竟然還有一堆人爭眼說瞎話,徐國勇說「改官派員工變廣義的公務員,水利會變準公務機關升遷更公平,每一分錢都會用在水利會員身上,財產權不會受影響……」

照徐國勇這樣講,那民進黨主席也可以改成官派,民進黨工都變廣義公務員,民進黨黨產未來也絕對用在民進黨身上,只是黨主席由執政者來指派,徐發言人覺得好不好?

而柯建銘更像是得了失憶症,說當初是民進黨執政後,國民黨為了不讓民進黨官派,才修法改成民選云云。欸欸欸,柯大委員,你本人當年也同樣連署了一個要求水利會長改民選的提案,怎麼那時候民選才民主、才保障人民財產權,今天同一個柯委員,民選又變成「國家水資源讓少數人把持?」

世界民主史上,真的沒有看過一個像現在民進黨這麼沒有黨格的,可以這麼錯亂的自我否定、自我反覆,完完全全把「動物農莊」的荒謬搬到現實中。

更別說,民進黨官派的「豐功偉業」歷歷在目。行政院發給各部會一份公關公司的背景名單,要根據跟民進黨的關係來決定資源分配;陳金德中油董事長造成全台大停電,下台一陣子果然又升官,代理宜蘭代理縣長馬上放寬農舍,天怒人怨;水利會掌握水權,當水利會長改成官派之後,有沒有可能水利會內部,也有一分「農友的背景名單」,要根據跟民進黨的關係好壞,來決定水權的分配?

再者,水利會是農友捐贈而成立,民進黨今天想要充公,正當性又何在?

這是民進黨的基因,改變不了的。陳幸妤「誰沒有拿我爸爸的錢」記憶猶新,其實真正的潛台詞是,民進黨誰沒有拿國家的錢,誰沒有拿權力的錢。權力越大,民進黨的胃口越大。

我真的很疑惑,和民進黨從創黨一起奮鬥至今的支持者們,看到現在的沉淪,真的能無動於衷嗎?

●作者:羅智強/前總統府副祕書長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