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98大樓失火 店長卻要求「不准逃」員工要先打卡

▲(圖/NOWnews資料照片)
▲(圖/NOWnews資料照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東區知名的「Bistro98」大樓在13日晚間驚傳火警,據了解為11樓餐廳的排油煙管起火,台北市消防局獲報立即派員前往救援,不到半小時即撲滅火勢,無人傷亡。但傳出在發生火警當下,卻有餐廳店長不讓員工馬上放下工作,迅速緊急逃生,反而還要求繼續留下來收拾東西及打卡,直到警消人員發現他們,才得以撤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東森新聞》報導指出,當火災警報器一響起時,所有用餐民眾都迅速往外疏散,但有9樓餐廳的現職員工出面指控,發生火警當下卻「走不了!」

該名員工詳述事發當生的情況,表示大家都在緊急逃生,餐廳店長卻要求員工必須留下來收拾,還要幫大家打下班卡,是一直到消防人員發現他們,才將人強制撤離。該員工還表示:「老闆第一句話是問說客人買單了沒?(而)不是問我們有沒有怎麼樣,叫我們繼續收東西,真的什麼(萬一)吸濃煙吸太多還是怎麼樣,他要怎麼負責?」

針對餐廳失火,卻被要求留下來收拾和打卡,無法馬上緊急逃生一事,該員工憤怒地表示:「沒有一個老闆會叫員工繼續收東西,真的太離譜!」

據了解,當晚台北市消防局在9時7分接獲報案,即立即出動前往救災,經全力搶救後,於9時31分撲滅火勢。但在9時29分的時候,警消人員卻在9樓發現還有民眾在樓上。換言之,員工明明可以先逃生,卻幾乎全程都待在樓上。

針對這些指控,該餐廳店長坦承有要大家先不要走,但不可能不重視火警,「並沒有禁止任何員工不能離開,我只是覺得危險不知道在哪裡,我只是說『還不要、還沒有』,還沒有到緊急逃生那個地步。」並強調如果因此判斷錯誤,後果恐不堪設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