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飛紐約 旋風採訪梅莉史翠普

▲梅莉史翠普驚訝胡志成(右)的年資。(圖/中天提供, 2017.12.17)
▲梅莉史翠普驚訝胡志成(右)的年資。(圖/中天提供, 2017.12.17)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資深主播胡志成日前飛美國紐約,為《中天晨報Morning Glory》獨家專訪到三位超級巨星,包含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金球獎影帝湯姆漢克斯以及金球獎影后梅莉史翠普。三大巨星攜手合作好萊塢鉅片《郵報:密戰》,在剛揭曉的第75屆金球獎中,風光入圍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角等6項大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志成透露,「我是看著他們的電影長大的。」他表示自己記者當了23年,訪問過無數好萊塢演員,但從來沒訪問過這3位超級巨星,此次可以多個願望一次滿足,真的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最令他驚喜的是,3位大咖出乎意料的親切且非常敬業,專訪準時開始,沒有人遲到,也沒有擺出絲毫明星架子,訪問過程非常愉快。胡志成專訪結束後,在走廊又碰上史蒂芬史匹柏,大導演還微笑的拍了拍他的肩膀,非常NICE。

▲史蒂芬史匹柏拍了胡志成肩膀。(圖/中天提供, 2017.12.17)

獲獎無數的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此次挑戰改編1971年華盛頓郵報揭露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機密文件,引發政府保密與新聞自由衝突的真實故事。史匹柏受訪時表示,希望能透過這部電影,將新聞自由的精神與態度展現出來,雖然現在的新聞環境與當年已不可同日而語,但記者小心查證與正確報導的精神一樣重要。以記者身分來看這部電影,胡志成坦言,光是看完《郵報:密戰》的試片,就已經讓他熱淚盈眶,「記者魂」再次被激起。

湯姆漢克斯在《郵報:密戰》扮演報社編輯,與梅莉史翠普扮演的首位女性報紙發行人攜手合作,不畏強權,勇敢揭露政府祕辛。專訪中,胡志成問到漢克斯有想過從事新聞工作嗎?他幽默回應,自己從來沒想過當記者或編輯,「因為我很不喜歡接電話,我一聽到電話響就很不想去接。」表示這樣可能會漏掉很多訊息,他很清楚自己的個性不適合當記者。

▲湯姆漢克斯幽默回應自己不愛接電話。(圖/中天提供, 2017.12.17)

遇上風趣開朗的梅莉史翠普,胡志成向她表達看完電影非常感動,勾起自己對23年記者生涯的許多回憶與初當記者時的夢想,史翠普睜大眼詢問,「23年?真的嗎?」讓胡志成開心不已。胡志成詢問獲獎無數的梅莉史翠普,這次是否也瞄準奧斯卡女主角獎座呢?她摀著嘴不好意思的笑答,「希望就像你說的,如果能得獎我會很開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