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模擬抗爭表演挨轟 王定宇:建議把這個橋段拿掉

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副總統宣誓就職典禮將在20日舉行,18日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表演活動彩排,表演以遊行展現,反核口號入列。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05年5月18日
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副總統宣誓就職典禮將在20日舉行,18日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表演活動彩排,表演以遊行展現,反核口號入列。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05年5月18日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就職慶典昨在總統府前進行彩排,「民主進行曲」節目拿著像是「明天拆政府」、「我是人、我反核」等抗議標語表演,引來社運人士批評,「把人民憤怒挪移成嘉年華遊行」?「把人民的血淚心聲當兒戲,把社會運動當道具」。儘管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解釋,這是提醒執政者不能漠視人民聲音,但社運團體仍無法接受,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9)日表示,他個人也是建議把這個橋段拿掉,雖然社運是台灣民主化過程中,很重要的元素,不應該在總統就職大典中缺席,但是表演的形式,應該要尊重各社運團體的感受,所以他贊成取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王定宇也說,希望社運團體可以試著看看新政府怎麼做,社運團體想改變的事情,新政府的耳朵有沒有持續打開?如果耳朵沒有打開的話,他想不只社運團體,就算是國會議員, 也應該站在政府的對立面,政府還是要聽人民的聲音,這是政府應該要保持一貫的態度。

至於520就職典禮要穿西裝出席,王定宇無奈的說,他是希望不要穿西裝,但當然是有國際禮儀,立委代表台灣的國會,要求他們穿正式服裝還是要穿,但如果是他個人的話,他想穿polo衫輕便一點,因為天氣滿熱的,不過也只能接受禮儀,多買幾條毛巾備用,他說,他看明天很多人都會帶扇子出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