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台灣」單車環台 號召全台關懷弱勢學童

「愛在台灣」單車環台 號召全台關懷弱勢學童
「愛在台灣」單車環台 號召全台關懷弱勢學童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舉辦的「愛在台灣‧希望無限」—大手牽小手單車環台公益活動, 19日抵達台南。市長賴清德特別前往打氣,期望透過此活動為弱勢學童及社會福利發聲,並號召更多民眾投入關懷台灣在地弱勢家庭學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市長表示,單車環台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一方面是體力的考驗,當體力不足時要靠毅力克服,另一方面也會產生更大的力量克服壓力,在過程中不僅鍛練體力,心理層面也會有所成長,在未來人生旅途上碰到困難,抗壓性一定會更強。 賴市長欽佩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方嘉綺理事長,長期關心台灣弱勢學童,給予學童教育及生活上的協助,功德無量。

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理事長方嘉綺表示,舉辦單車環台公益活動,是藉由活動完成孩子單車環台的夢,培養孩子堅強、不放棄的態度,這也是現在職場上需具備的態度,讓弱勢孩童脫離貧窮、擴展視野。 方嘉綺說,單車環台活動為期13天,將在高雄駁二特區、花蓮太巴塱國小等地舉辦關懷弱勢宣傳活動,20日在高雄駁二特區舉辦第一場公益活動,募集發票、零錢,讓孩子知道「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如果我們有能力,要懂得回饋社會;學童也將在駁二特區進行公眾演說,培養學童的自信心。

另外,在花蓮太巴塱國小的送愛活動,募集偏鄉學童的夢想禮物,為學童圓夢,並辦理感恩餐會回饋社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