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聯盟/如何留住優秀高中球員? 韓職這樣做

▲李帶溵。(圖/吳政紘攝)
▲李帶溵。(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冬季聯盟韓職聯隊教頭柳承安針對台灣高中生畢業就旅美提出看法,他強調:「韓國高中生若要直接去美國,之後回來要服2年兵役才能打職棒。」不過,這或許可以解釋韓國職棒可看性佳的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柳承安表示,韓職的行銷算蠻成功的,不但可成功吸引女球迷到場,娛樂性質高,加上比賽張力夠,其實都是球迷支持,球團當然也可以給高薪,這點是相輔相成的。

此外韓職的教練與球團制度也值得學習,每隊25位教練左右,一軍至三軍都有5名防護員,球隊會讓退役球員出國進修後,再轉任教練。

例如:三星獅隊陳甲龍退休後,就是先到軟銀進修,現在也是亞冠賽教練團成員,未來將直接在三星獅隊擔任教練。

此外,韓職目前擁有10隊,中職只有4隊,這中間球員的結構跟量也的確有點問題,各球團也要想清楚如何吸引更好的球員不要外流,提升職棒可看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