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韓娛樂龍頭LOEN來台尋星 誇讚周子瑜、賴冠霖

▲韓知錫、姜水鎮專訪。(圖/記者陳明安攝 )
▲韓知錫、姜水鎮專訪。(圖/記者陳明安攝 )

記者陳雅蘭/專訪

從2009年開始,隨著韓劇《花樣男子》的播出,以及團體Super Junior的洗腦歌曲〈Sorry, Sorry〉問世各造成一波轟動後,韓流文化在亞洲逐漸受到重視,近年範圍更是拓張到全球,明星魅力都深受各國喜愛。而在9日時,韓國娛樂龍頭集團LOEN在台舉辦徵選會,中國事業總管-韓知錫和子公司運營及宣傳中心長-姜水鎮接受專訪時透露,相當佩服台灣年輕人熱愛韓流,以及為夢想而努力的那股毅力,為此決定來台尋找下一個明日之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在韓國挖掘人才,韓知錫和姜水鎮本月9、10日來台進行徵選會,問起從韓國範圍拓張到台灣的原因為何?姜水鎮透露,從以前就聽說台灣人不僅有個性、有才華,還具有時尚感,直到親眼見證後才發現,台灣果然人才輩出,但最重要的是,「他們對韓國音樂文化的理解度很深,對Kpop很熟悉」,謝謝大家對韓國文化感興趣,理解到音樂無國際之餘,更感受到另一種親密感。

▲韓知錫、姜水鎮專訪。(圖/記者陳明安攝 )

以外國人在韓娛樂圈發展的周子瑜和賴冠霖來說,是活生生的成功例子,問起韓知錫和姜水鎮,這兩位跟韓國藝人相比,有什麼不同之處?對他們的評價又是如何?當聽到周子瑜的名字時,韓知錫先是比了一個大大的讚,姜水鎮則表示,周子瑜和賴冠霖不僅在韓國,在其他國家也相當受歡迎,「我們其實有跟這兩位的經紀公司聊過,想知道周子瑜和賴冠霖有什麼特點?」除了長相好、謙虛又誠實之外,發現他們比韓國練習生更加努力,「因為是從國外到了韓國,所以更認真的去工作,更認真的開發自己的能量」;韓知錫認為,他們都是歌手,工作都是在舞台上表現,若沒有努力的話,根本不會有觀眾被他們吸引,更說:「這兩位長得這麼好看,誰會不喜歡他們呢?」對周子瑜和賴冠霖讚許有加。

▲LOEN子公司運營及宣傳中心長姜水鎮專訪。(圖/記者陳明安攝 )

近年的選秀節目中,以《PRODUCE 101》為例,只要是從該節目出身的藝人,竄紅的速度都比以往出道的新人來的快,跟苦熬多年才出名的團體相比幸運很多,對於這樣的現象,姜水鎮覺得新穎,認為以前的經紀公司不會往外介紹練習生,自從這類型節目開發後,提醒我們大衆不僅崇拜完美的偶像,對偶像的成長過程也很好奇,而且練習生更能從中感受到自己的能量到哪種階段,進行比較才能學到更多東西。也因如此,姜水鎮發現從前不願意參加這種節目的經紀公司,現在反而越來越積極參加,對於新趨勢的選秀方式也漸漸認同。

▲LOEN中國事業總管韓知錫。(圖/記者陳明安攝 )

在尋找人才進行培訓之餘,韓知錫坦言也有碰上難處的時候,他發現練習生都很享受辛苦的訓練,儘管到了凌晨一點,老師都離開了,他們仍繼續練習,但這樣的情況卻讓他們擔憂,「公司會擔心他們的健康問題,所以經紀公司會按時間來排練,時間一過就會把練習室的門鎖起,不然他們會一直熬夜,對身體很不好」;姜水鎮透露,練習生在出道都必須合住,見到他們為了夢想放棄玩樂的時間,這點讓他心情受到影響,而且外國練習生通常會想家,可是公司人員無法代替他們家人,所以大家都會竭盡所能去幫助各位,以最大的能力去支持練習生。

▲LOEN徵選會。(圖/記者陳明安攝 )

韓國娛樂龍頭集團LOEN原訂本月9、10在台徵選,但因為報名人數踴躍,在7、8日加開場次走訪台北藝術學校,前後共有2300位民眾參加。他們旗下有Fave Entertainment、STARSHIP Entertainment 、King Kong娛樂等公司,不少當紅藝人IU、李光洙、李棟旭都屬於該集團旗下;除了此趟訪台找人才,LOEN往後也將到其他地區舉辦徵選會。

更多LOEN專訪可至粉樂NOW觀看:

專訪/南韓娛樂LOEN來台徵選把BTS當考題 讚嘆他們與粉絲的交流能力

▲LOEN徵選會。(圖/記者陳明安攝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