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意氣神合一 嘉縣推廣弘揚太極拳術

▲張花冠縣長到大會現場與會員寒暄。(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 2017.12.17)
▲張花冠縣長到大會現場與會員寒暄。(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 2017.12.17)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太極拳協會17日上午在水上鄉水上國小,舉辦第14屆第3次會員大會暨團體聯誼賽,縣長張花冠、議長張明達、水上鄉長劉敬祥都到場表示祝賀。希望更多人藉太極拳運動,得到健康與促進心靈平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明達議長向在場會員表示祝福。(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 2017.12.17)

嘉義縣政府表示,太極拳是古代相傳的拳術,專練精、意、氣、神,致力達成身心靈健全成長,中華民國太極拳總會嘉義縣協會成立已有40年,長期來深耕嘉義地區,推廣並弘揚太極拳術,參加多項比賽也都有不錯的佳績,近年來更配合縣政府推行中、小學校學生參加太極拳活動,頗受好評。

張花冠指出,現代人生活壓力大,運動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太極拳就是最好的運動之一,不只老少咸宜,而且可以修身養性,尤其對於年長者的平衡控制,動作靈活性和心肺功能等等都會有幫助。

嘉義縣太極拳協會理事長周榮焜說,非常感謝縣政府對協會的支持,未來也將持續舉辦各式太極拳比賽、培養優秀的太極拳選手,讓太極拳向下扎根,達到全縣不分男、女、老、幼都在練太極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