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他來挑戰 柯文哲的回應不一樣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藍綠兩大黨的挑戰者都以輕鬆態度面對,唯有對行政院長賴清德說出要選地方首長很困難的評語。(圖/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藍綠兩大黨的挑戰者都以輕鬆態度面對,唯有對行政院長賴清德說出要選地方首長很困難的評語。(圖/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記者戴祺修/分析報導

有意挑戰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參選人紛紛浮出檯面,但柯文哲依舊是一副老神在在、無憂無慮的樣子。柯文哲在面對媒體相關提問時,總是以「選舉的事情不用多說,做好市政就是最好的備戰狀態」,四兩撥千金,用雲淡風輕的方式來面對,唯獨被問到行政院長賴清德可能出征北市的傳聞時,有所評論。柯文哲認為,當行政院長的人,要選地方首長很困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目前的狀況來看,熟悉台北都會議題的挑戰者有長期在地耕耘的丁守中與姚文智,兩人都是長期耕耘台北地方的民意代表,對於市政議題的熟悉度與擘劃,可以跟柯文哲相互辯論,不成問題。

在空戰方面,姚文智與鄭麗文分別擔任過行政院新聞局長與行政院發言人,兩人對媒體的熟悉度以及對於時事議題的掌握,也能與發言直白的柯文哲一較長短。

不過 ,有趣的是,柯文哲對於挑戰者多是以「做好自己的市政工作就好」作為回應,但對於賴清德選台北市長的傳聞,柯文哲卻有所評論。

2018年六都選舉中,首都台北市與人口最多新北市會是民進黨最重要的兩個戰略目標,也因此身為民進黨中最強的人選賴清德,會與台北、新北連上線,並不令人意外。

賴清德有民意代表、直轄市長的經歷,到現在擔任國家最高行政長官的行政院長,經歷完整,同時,被稱為「賴神」的賴清德,人氣也與柯P不分軒輊,在各層面上都有與柯文哲一較長短的條件。

或許,柯文哲的從政路上,背後一向都有民進黨的支持,柯文哲的選民也多以泛綠陣營居多,在目前民進黨尚未決定跟柯文哲合作的狀況下,柯文哲對於威脅自己根基最深的賴清德自然是「另眼相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