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狗鳳邑文學獎頒獎 陳菊鼓勵創作展現高雄多元面貌

▲2017打狗鳳邑文學獎頒獎典禮今\\(17\\)日於市立圖書總館舉行。(圖/高市府提供 , 2017.12.17)
▲2017打狗鳳邑文學獎頒獎典禮今\\(17\\)日於市立圖書總館舉行。(圖/高市府提供 , 2017.12.17)

記者潘文真/高雄報導

2017打狗鳳邑文學獎頒獎典禮今(17)日於市立圖書總館舉行,由王怡仁以作品《52赫茲》囊獲高雄獎和新詩首獎雙料大獎,而今年也首度出現外國籍得獎者。高雄市長陳菊親自表揚得獎者,並鼓勵市民喜愛文學、熱愛閱讀,更樂見創作者透過文學創作展現高雄的多元面貌。 陳菊表示,市府重視文學創作、投資知識,除每年興建一座圖書館,並改造30餘所圖書館硬、軟體設備,讓市民得以近用圖書館資源,市府也鼓勵各種文學、文類、詩詞的書寫創作,介紹高雄豐富多元的面貌,期勉得獎者持續創作,在文壇發光發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打狗鳳邑文學獎收件數613件,參加者年齡從14歲橫跨至77歲,展現全民的寫作運動風潮。(圖/高市府提供 , 2017.12.17)

陳菊也對詩人余光中的逝世表達追思,她說,余光中老師創作無數,其中詩作《讓春天從高雄出發》對高雄有諸多期許,其其文學精神世代永存,令人懷念。今年高雄在地創作者沈信宏一舉奪得小說與散文組的評審獎,雙料獲獎;小說首獎張龘雪與新詩優選獎游書珣則是夫妻檔作家,聯袂領獎可謂雙喜臨門;此外,馬來西亞籍的毛毛弗斯以《我缺席的人生》作品,獲頒新詩組評審獎,是首位外國籍得獎者。

2017打狗鳳邑文學獎收件數613件,參加者年齡從14歲橫跨至77歲,展現全民的寫作運動風潮。各組得獎如下,「高雄獎」王怡仁;「台語新詩組」首獎陳利成、評審獎柯柏榮、優選獎陳正雄;「新詩組」首獎王怡仁、評審獎毛毛弗斯、優選獎游書珣;「散文組」首獎陳馨妍、評審獎沈信宏、優選獎梁評貴;「小說組」首獎張龘雪、評審獎沈信宏、優選獎夏靖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