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聯盟/不只松坂而已 杉尾拓郎想挑戰中職

▲杉尾拓郎。(圖/吳政紘攝)
▲杉尾拓郎。(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台中報導

冬季聯盟接近尾聲,歐美聯隊這次有一位東方面孔的球員,令人十分熟悉,上前攀談,他說的是日語,也不是熟悉的中文,他是杉尾拓郎,一位為了棒球夢不惜跨越大半個地球的日本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有名氣,也沒有花俏的成績,但杉尾對棒球的熱情,可能比很多球員都還來得高。

杉尾是效力於日本獨立聯盟關西棒球第一聯盟的兵庫藍砂隊,他為了成為職業球員,不但遠赴奧地利擔任選手兼教練,也曾到荷蘭等國「打工」,甚至在老家熊本擔任拉麵加工的工作,為的就是要報答支持他的妻子跟家人。

老婆由以子跟他是在熊本相識,杉尾說:「他跟我一樣都是很樂觀的人,若是我說不打球了,她應該也會嚇一跳。」

對於自己為何堅持棒球之路?杉尾說:「過去我的確有機會來台灣球團測試,應該是統一獅隊,不過最後因為這聯盟的外國球員,幾乎都是30歲左右,所以我最後就沒有被錄取。」

不過他還是堅持打球,因為他不能辜負家人對他的期待,「我的妻子相信我,我沒有理由讓他們失望。」

過去在台灣有不少日本球員表現出色,如:兄弟象隊養父鐵、真田裕貴等,統一獅隊也有鎌田祐哉,是在中職都十分出名的日本投手,然而杉尾的夢想就是跟家人一起在國外打球,

「我要感謝我的家人、讓我做想做的事,之後不管是中職、爆米花聯盟也好,我都希望有機會能夠在台灣站穩職業生涯,此外我也希望有機會積極接觸相關球隊。」他說。

▲杉尾拓郎。(圖/吳政紘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