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最後的絕地武士」週末票房達驚人的2.2億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原力不止與你同在,這回它本身也夠嗆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際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是迪士尼公司 (DIS-US) 旗下的史詩科幻冒險系列的最新一集,它滿足了電影迷和分析師對美加周末開幕票房 2.2 億美元的高度期望。

根據 ComScore 公司週日發布的估計,這個結果使得這部電影遠遠超過了去年的番外篇電影「Rogue One:A Star Wars Story (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它首映的周末票房為 1.58 億美元。而本週上映的新片可能會成為 2017 年的票房冠軍。這部新電影在世界其他國家獲得了 2.3 億美元的收入,除了下個月才上映的中國之外。迪士尼之前預估海外首映票房將達 2.25 億美元。

(圖取自彭博)
(圖取自彭博)
迪士尼為自己設定了一個高標準。最新三部曲的第一部「星際大戰:原力覺醒」在 2015 年的首周末獲得了北美創紀錄的 2.55 億美元的歷史紀錄。「最後的絕地武士」的票房獲好萊塢證券交易所預測高達 2.26 億美元,Box Office Pro 預估為 2.1 億美元。迪士尼自己估計這部電影的票房約 2 億美元。

彭博資訊分析師 Geetha Ranganathan 表示:「這只是解釋了迪士尼說故事的力量 -- 他們總是能夠一次又一次地讓他們的電影受歡迎。」「特別是今年,我們非常擔心歡眾對續集電影或系列電影感到疲乏。」

「最後的絕地武士」的強勁表現將讓迪士尼投資者放心,迪士尼至少還有 5 部「星際大戰」電影正在製作,上週更以 661 億美元收購「21 世紀福斯」的娛樂資產,宣示其對電影業的投入。

根據影評網站爛蕃茄 (RottenTomatoes.com) 的統計,「最後的絕地武士」受到了影評界的好評,獲得 96% 來自頂級影評家的好評。就像他們為之前「星際大戰」系列電影所做的那樣,影迷們在首映前幾天就在場外排隊。這部電影在美加週四晚首映票房達 4500 萬美元,僅次於 2 年前的「原力覺醒」。

迪士尼全球發行主管 Dave Hollis 週日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說:「國內票房達到 2.2 億美元的電影非同尋常,而且結果很接近『原力覺醒』的現象更是遠超過我們的預期。」

(圖取自彭博)
(圖取自彭博)
這部電影結束時的字幕顯示,Daisy Ridley 扮演的 Rey 找到 Mark Hamill 扮演的天行者路克 (Luke Skywalker),鼓勵他拿起自己的光劍並與反抗軍同盟 (Resistance) 一起進行抗爭。嘉莉 · 費雪 (Carrie Fisher) 仍飾演莉亞公主。費雪於電影殺青後的 2016 年 12 月去世,這可能是影迷最後一次看她的演出。

年輕的演員,包括 Adam Driver 飾演反派 Kylo Ren,還有 John Boyega 和 Oscar Isaac 分別扮演反抗軍戰士 Finn 和 Poe Dameron 的角色,無疑吸引了新一代的影迷。

一些觀眾在爛蕃茄網站上發布關於電影的負面評論,而 Cinemascore 和 ComScore 的觀眾反應多數為正面的。

Hollis 說,任何關於電影的網上辯論只是看電影的另一個原因。他說:「把對談變成動能,最終將人們推回電影院。」

(圖取自彭博)
(圖取自彭博)
迪士尼沒有透露這部電影的預算。「原力覺醒」花費了 2.45 億美元,但在全球戲院上映帶入了 20.7 億美元的票房收入,其中包括北美地區的 9.36 億美元。

本週末,福斯也全面上映了另外一部動畫電影「Ferdinand (萌牛費迪南)」,它的票房為 1330 萬美元,排在第二位。講述的是一隻善良的公牛試圖找到自己的路回家的故事,在爛蕃茄網站上得到 75% 的熱門評論。根據票房 Mojo 的資料,它的製作預算為 1.11 億美元,預計其首映票房將達 1700 萬美元,排在本週第二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