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美股三大指數創新高 可望帶動指數多方格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到美股收黑與亞股走跌影響,台股上周五 (15 日) 在蘋概三雄領跌,加上富邦金與國泰金等權值股走弱下,指數一度摜破 5 日線、失守 10500 點關卡,所幸尾盤受惠台灣中型 100 成分股將在今 (18) 日生效,買盤敲進並縮小指數跌幅,終場下跌 46.57 點、以 10491.44 點作收,重新站回 5 日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上周五三大法人操作動向來看,三大法人同步轉賣,外資賣超 42.8 億元,投信賣超 0.6 億元,自營商賣超 29.89 億元,合計賣超 73.3 億元;受到美國四大期指上周五進行結算影響,電金權值股均遭外資大賣,其中,鴻海再度遭到大賣逾 1 萬張。

美國共和黨上周五就修訂後的稅改方案達成共識,帶動美國三大指數再創歷史新高,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 143.08 點或 0.58% 至 24651.74;納斯達克指數收高 80.06 點或 1.17% 至 6936.58;標普 500 指數收高 23.80 點或 0.90% 至 2675.81;至於費半指數則是收高 18.46 點或 1.50% 至 1250.89。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 (SEMI) 公布最新北美半導體設備出貨金額,11 月達 20.5 億美元,終止連 4 降的趨勢,較 10 月 20.2 億美元成長 1.6%,較去年同期 16.1 億美元也成長 27.2%。SEMI 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在連續 4 個月衰退後,11 月出貨金額首次回到正成長,預估隨著中國大陸新建晶圓廠開始營運,2017 年半導體設備出貨金額成長動能,將一路延續至 2018 年。

經濟部投審會召開委員會議,核准及備查重大投資案件共計 7 件,僑外投資部份共有 2 件,其中包括 GOOGLE 以 331.54 億元購買宏達電部分智慧手機研發團隊及特定的相關資產;市場推估相關 11 億美元的交易金額可望在明年初入帳。

繼日前固樁東南亞泰國及馬來西亞兩大市場,鴻海旗下夏普繼續衝刺海外市場,對於東協第三大市場越南,夏普社長戴正吳表示,家電及手機是積極布局的商品,目標在產品銷售帶動下,將帶動越南明年營收成長 25%。

群益金鼎證券董事會通過擬取得德國商業銀行持有的群益投信股份,總價款約 15.3 億元,持股 24.04%,群益金鼎證指出,藉此次股權投資,延伸或擴大產品協銷範圍。

貨櫃航運正處於傳統淡季,不過以近程航線為經營主軸的貨櫃航商萬海 (2615-TW) 公告買新造貨櫃,將向中國國際海運集裝箱公司以 15.21 億元購入 18950 個貨櫃,這也是萬海今年第三度購買貨櫃。展望後市,萬海看好亞洲市場將持續扮演全球出口引擎重要角色,東南亞龐大貨載商機可期。

華信投顧分析師邱鼎泰指出,美股三大指數上周五寫歷史新高,今日可望帶動台股多方格局,這周關鍵在於指數能否在上半周即放量攻克半年線,預估成交量能須達 1350 億元才有機會站上半年線,技術面上仍有空方優勢存在,在月線與季線呈現死亡交叉下,指數攻上半年線才能排解疑慮。

法人認為,目前指數跌幅有限,在反彈尚未結束下,預估 20 日台指結算前,指數維持 10400 點與 10600 點區間震盪整體可能性較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