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1月出口成長加速 出口中國總額創歷史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 11 月出口成長加速,也代表年度出口確定增長,凸顯外部的強勁需求,帶來日本經濟戰後第二長的成長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路透》報導,日本財務省周一發布數據顯示,11 月出口額年增 16.2%,輕易超越經濟學家預期的中位數 14.6%,也好過 10 月的 14%。

就出口量而言,日本 11 月出口年增長 5.5%,連續第 10 個月增長,主要受益於對中國及其他亞洲地區出口的強勁成長。

相關數據支持日本央行對經濟的樂觀預期。日本央行已經推動超過 4 年積極的寬鬆刺激,不過通貨膨脹持續低迷,經濟學家預期寬鬆政策還將持續,這波經濟推動主要來自出口。

經濟學家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內,亞洲電子產品及資本投資活躍,將繼續成為日本出口的基礎。

日本出口至最大貿易夥伴中國,在 11 月較去年同期大增 25.1%,達到創紀錄的 1.38 兆日元。對亞洲整體出口量,也年增 20.4%,達 3.89 兆日元,同為歷史新高。

日本 11 月對美國出口年增 13%,得益於轎車和電梯出口的成長。對美國的貿易順差較去年同期擴大 13.7%,達到 6600 億日元,未緩和美國總統川普的擔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