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家盟點名下一個罷免 王定宇:朱立倫也挺同婚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台灣發展不對稱戰力,讓一個阿兵哥可以摧毀對岸一輛坦克。(圖/NOWnews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台灣發展不對稱戰力,讓一個阿兵哥可以摧毀對岸一輛坦克。(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盡管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未過關,不過護家盟祕書長張守一表示,雖然罷免沒有成功,但已達到殺雞儆猴的效果,他並點名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蕭美琴等支持同婚的立委,都有可能納入他們的罷免規畫。對此,王定宇今(18)日表示,如果反同婚是護家盟的標的物,為什麼不去罷免也挺同婚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或是國民黨贊成的委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守一說,此次罷免的宣示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尤其很多被罷免過的區域立委第二次選舉都幾乎面臨落選的命運,會讓民意代表在表態前投鼠忌器,造成約束的效果。他表示,未來只要有任何立委主張同性婚姻,就會來發動罷免,並點名王定宇、蕭美琴等,表示都有可能納入他們的罷免規畫。

對此,王定宇表示,有關同婚議題大法官已經做了解釋,社會不要再為這個製造紛擾,「請護家盟放過社會吧」,在台南的部分,他跟長老教會也都時常溝通,長老教會也都認同他的作法,不曉得護家盟有沒有了解地方上的狀況。

王定宇並說,如果反同婚是護家盟的標的物的話,為什麼不去罷免朱立倫或是國民黨贊成的委員?「不要把一個罷免的權利,利用政黨切割,這樣對社會不好。」

王定宇強調,他尊重護家盟的想法,也樂於跟他們溝通,他也跟台南的長老教會溝通非常多次,如果一個外地的護家盟要來台南翻攪的話,尊重他們,但也請他們體認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