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上下游佈局 VHQ-KY擬收購中國影視公司木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影視特效製作公司 VHQ-KY(4803-TW) 今 (18) 日宣布,將辦理 5220 萬股現增,並透過集團內公司收購中國一線影視公司木星時代逾 5 成股權,有助 VHQ 跨足電視劇並增加電影後製業務,為未來營收與獲利挹注強勁動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VHQ 表示,由於木星時代以劇本開發撰寫、創意策劃與前期規劃統包等業務為主,而 VHQ 是以影像後製特效與場景設計模擬見長,收購木星時代有助 VHQ 發展從前期設計至後製特效的一站式影像業務。

除向上游擴展,VHQ 指出,木星時代以電視劇與電影為主,收購後將使 VHQ 跨足電視劇並增加電影後製業務,另一方面,未來 VHQ 將直接參與電影與電視劇的前期劇本構思及概念設計,並取得大部分作品的後製特效業務,提高後製特效業務量與訂單能見度。

VHQ 目前北京電影特效團隊共 450 人,明年中國影像後製團隊將擴張至 600 人,2020 年可望再增加至千人的製作團隊。VHQ 表示,今年底前預估將有 2 部網路電視劇開始入帳,明年隨股權收購案完成,網路劇與電視劇的後製業務可望有樂觀的成長。

據中國廣電總局統計資料顯示,中國網路視頻市場規模從 2012 年的 90 億元,大幅成長至 2016 年的 609 億元,用戶規模近 5 年增加 61%至 5.65 億,加上中國網路劇與電視劇在電視台與視頻網站同步播出的比重提升,各網路視頻平台大幅增加網路電視劇的製作預算近 10 倍,對影像後製業務的需求也明顯提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