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今年以來規模最大的科技交易 全球SIM卡主要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企業對網路安全的重視,催生了一筆歐洲今年以來最大規模的科技交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浪科技今 (18) 日報導,法國航空航天公司泰雷茲集團 (Thales SA)(HO-EPA) 對荷蘭 SIM 卡製造商金雅拓 (Gemalto SA) 發起收購要約,給出的報價超過競爭對手源訊 (Atos SE)。泰雷茲集團對金雅拓的估值達到 47.6 億歐元(約合 56 億美元)。

報導指出,泰雷茲集團給出的報價為每股 51 歐元,超過源訊不到一周前給出的每股 46 歐元的報價,但後者遭到金雅拓的拒絕,原因是這份要約「大幅」低估了該公司的價值。相比而言,泰雷茲集團則獲得了金雅拓董事會的一致支持。源訊則回應稱,該公司不再準備收購金雅拓 。

該交易將成為歐洲今年以來規模最大的科技交易,同時也凸顯出在數據安全形勢日益嚴重的當下,企業對網絡安全問題的重視。泰雷茲集團此舉標誌著該公司的重大戰略延伸,他們之前的核心業務是航空電子設備和空管系統等,並在這一領域成為全球領導者。

金雅拓是全球 SIM 卡和移動手機 NFC 部件主要製造商,同時為銀行提供安全交易解決方案,例如 EMV 晶片卡、支付終端和網上銀行用戶認證系統等。此外,該公司也向公共部門銷售身份與與訪問控制解決方案,例如政府 ID 文件(如護照)生物辨識技術。該公司另一分支業務為企業安全,包括加密與雲安全服務,並涉足物聯網行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