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舜宇盤中大跌逾6%嚇壞市場 分析師看好 大立光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香港光學元件股舜宇光學 (2382-HK) 今 (18) 日盤中急跌,股價跌破 100 港元,最低到 94.4 港元,盤中跌幅超過 6%,引起市場的對台股光學元件族群後市看法,股王大立光 (3008-TW) 今日盤中出現止跌走勢,盤中反彈到平盤價 4200 元,表現相對持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證券分析師張陳浩指出,就大立光與舜字光學科技走勢比較,大立光 1 個月來股價跌幅已達 25.54%,與舜宇光學 1 個月來跌幅 28.87% 相去不遠,但就波段來看,其實大立光是領先下跌,大立光股價已跌破今年起漲點 4300 元,現階段可望先出現止跌,短線走勢將不會與舜宇光學出現同樣步調。

大立光 11 月營收達 56.16 億元創 24 個月來新高,年增 7.84%,月增 0.05%,累計前 11 月營收 482.6 億元,年增 12.48%,已接近去年全年 483.52 億元。大立光預估, 12 月營收將較 11 月下滑。

蘋果 iPhone X 在 11 月 3 日正式上市,且目前來自市場通路回報銷售狀況顯示,蘋果 iPhone X 的出貨狀況已較先前相對順暢,張陳浩指出,由大立光預估 12 月營收將較 11 月下滑,代表目前蘋果 iPhone X 組裝仍受阻於相關零組件短缺影響,不排除在明年 1 月或 3 月才可望改善,屆時蘋果 iPhone X 零組件廠可望出現另一波營收高峰。

大立光日前召開法說會中,已公布第 3 季單季營收 149.18 億元,營業毛利率 67.9%,稅後純益 77.69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 57.93 元,優於第 2 季的 35.05 元,也高於去年同期的 51.89 元。累計前 3 季營收 370.39 億元,年增率 14%,毛利率 68.3%,稅後純益 173.68 億元,年增率 21.6%,每股純益 129.48 元。

大立光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