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甲轉型效益發威 明年毛利率挑戰50%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連接器廠凡甲打破長期由美系廠掌握的局面,伺服器高階內部連接器/線明年正式出貨,隨著車用及伺服器新訂單推動營收及獲利都將見到強勁動能,毛利率有機會挑戰50%新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積極轉型車用及伺服器領域成效持續發威,明年度隨著產業成長及新客戶、新訂單推動下,整體營運可望成長20%至30%,其中車用及伺服器產品比重將超越NB,法人看好凡甲明年毛利率有機會向50%新紀錄邁進。

凡甲在產品組合上出現明顯變化,NB相關連接器比重已從去年的56%降至50%左右,觀察今年前3季毛利率表現,從第1季的35.58%快速拉升到第2季的40.2%,第3季毛利率更攀上44.18%,近年高峰,毛利率跳升速度相當顯著。

由於凡甲布局多年的伺服器內部高頻線及連接器將從明年第1季開始出貨,第2季進入量產出貨期,第1季則有車用相關產品的旺季效應加持,在伺服器及車用產品比重翻上5成後,在匯率穩定基礎下毛利率將挑戰50%水準,帶動整體獲利表現。

凡甲從筆電I/O連接器起家,近年積極跨足高電壓、伺服器應用與車用等利基領域,其中車用市場已打入大陸最大新能源車客戶,帶動去年營運大爆發;不過,今年客戶受政策影響,交車量大減,加上伺服器新平台上市期持續延後,衝擊今年營運表現,但在產品組合調整下,毛利率則有顯著提升。

今年第4季目前看來將與第3季持平或小增態勢,網通、車用及NB三大類產品表現穩健,展望明年第1季,車用產品進入產業旺季,預計NB產品也會加溫,網通則趨緩,但伺服器產品逐步加溫。法人預估明年隨著營運規模擴大,毛利率拉高,有助整體獲利表現。106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