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上》高雄首映會 花媽加持幸福力

▲《幸福路上》高雄首映會,花媽加持幸福力。(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幸福路上》高雄首映會,花媽加持幸福力。(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幸福路上》12/17下午三點半,於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正式首映,宋欣穎導演和片中「琪媽」廖慧珍與「花媽」陳菊市長相見歡,分送愛的祝福給高雄觀眾。導演及廖慧珍親自準備了「愛的禮物」絲巾致贈陳菊市長,讓市長又驚又喜地立刻圍上,並回贈片中小琪爸爸故鄉─六龜特產紫蜜蓮霧禮盒,希望能夠延續電影中的幸福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幸福路上》源起自一段12分鐘的動畫短片,為宋欣穎導演的半自傳作品,透過2D手繪動畫忠實呈現了臺灣人都有過的童年回憶。宋欣穎導演表示能夠在高雄首映對她意義非凡,因為第一個榮幸獲得的獎項就是2013年參加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的優選和觀眾票選獎,代表高雄觀眾非常喜歡《幸福路上》的短片。在台灣製作2D動畫長片十分艱辛,但因為獲得了高雄觀眾的支持,以及之後接連獲得了當年度金馬創投的百萬首獎,以及台北電影節最佳動畫短片等多項獎項,讓她克服種種困難完成這部作品。

2013年「高雄人」在高雄電影節看見了宋欣穎導演獨特的說故事魅力,當導演計畫將短片發展為長片時,高雄市政府大力支持,成為首部獲選「高雄人」投資出品的動畫長片。該片不僅入選釜山影展「年度動畫單元」,同時擔任今年金馬影展閉幕片,並在放映後大獲好評。

電影橫跨30年的台灣光景,描述女主角林淑琪尋找幸福的動人故事,並呈現臺灣80年代至今各種時代變遷。演員廖慧珍在片中為女主角林淑琪的母親「琪媽」配音,個性活潑開朗,角色造型非常親切,像極了「全民媽媽」的模樣,雖然囉唆愛嘮叨,但其實處處為兒女設想。廖慧珍相信這部電影會讓許多觀眾感同身受,希望觀眾能將感動化為支持的力量,進戲院支持或踴躍包場。

陳菊市長表示:「高雄對於影視產業十分支持,過去宋欣穎導演曾協助高雄市政府製作高雄港灣城市論壇的動畫影片,感動國內外貴賓。這次利用動畫刻劃台灣過去的社會政治記憶,十分自然而新鮮,謝謝導演不畏艱辛完成《幸福路上》,讓我看完有幸福的感覺,也回憶起我擔任市長一路走來的四千多個日子。以前覺得『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是很老套的說法,但成為市長後,『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讓市民幸福就成為對我來說就是最重要的事情。希望大家看完這部影片都感到幸福、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幸福路上》於明年1月5日全台上映,市長邀請各位市民朋友一起進戲院,一睹這封獻給家鄉、橫跨30年的溫暖情書。

▲《幸福路上》高雄首映會,花媽加持幸福力。(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廣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