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瑞莎為台放棄烏克蘭國籍 經紀人:因女兒心情低落

▲瑞莎(左)目前心情低落。(圖/翻攝自臉書 , 2017.12.18)
▲瑞莎(左)目前心情低落。(圖/翻攝自臉書 , 2017.12.18)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藝人瑞莎來自烏克蘭,她今(18)日在臉書自爆「我成為第一個為台灣放棄烏克蘭國籍的人!!我做到了!」令粉絲相當感動,但是她隨即又透露,「我難過的是我台灣的身分證一直還沒有核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是一個沒有國籍的人。」對此,她經紀人首度回應,「她女兒戶口名簿上沒有母親那一欄,身為一個母親,她連照顧女兒的身分都沒有,所以覺得很難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莎在臉書寫下,「我的烏克蘭護照已經失效了,我已經不再是烏克蘭人了。四年多前就開始申請歸化台灣,但因為烏克蘭不能有雙國籍,所以台灣叫我一定要退掉烏克蘭的國籍。過了4年多後我終於做到了!這真的很不容易,我每天或每周都要打電話到烏克蘭的外交部確認進度,他們都已經認得我的聲音,現在,我成為第一個為台灣放棄烏克蘭國籍的人!!我做到了!」

▲瑞莎為台放棄烏克蘭國籍。(圖/翻攝自臉書 , 2017.12.18)

但她隨即話鋒一轉,透露自己的難處,「但是有開心也有難過,我難過的是我台灣的身分證一直還沒有核准。我現在是個沒有身分證的人!做什麼事情都很不方便(去那裡都要辦visa,也不能出國工作,不能申請台胞證。)我一定會繼續加油!」對於祖國,她仍是充滿情感,「烏克蘭,我一直會很愛你,你是一個很漂亮,人很好的地方,我小時候的回憶。但我長大了,我家已經在這裡,我家人也在台灣,我非常的愛這個地方,我的心在這裡。」

發文末尾,瑞莎忍不住喊話,「最後想說永遠沒想過有一天我會是一個沒有國籍的人。身為一個女兒,一個老婆,一個媽媽,萬一遇到嚴重的意外,我完全沒有立場保護我的家人,我自己也沒有任何保障,光想到這件事就讓我覺得好難過……」對於瑞莎的處境,經紀人透露,「對她來說,現在的心情當然比較低落、難過,這件事情從四年前到現在已經拖了蠻長一段時間,她也每周打越洋電話,到烏克蘭外交部去確認進度。加上沒有身分證,她女兒戶口名簿上面沒有母親那一欄,所以在心情上來說,她又是第一次當媽媽,一定會很擔心,如果真的有一天她先生出了什麼事情,那她女兒可能會變成一個孤兒。身為一個母親,她連照顧她女兒的身分都沒有,所以覺得很難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