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直升機窗戶掉落國小校園 研判人為疏失

▲CH-53是美軍現役最大和最重的直升機,主要擔任運輸重型貨物及吊掛重型機具等之任務。(圖/美軍陸戰隊)
▲CH-53是美軍現役最大和最重的直升機,主要擔任運輸重型貨物及吊掛重型機具等之任務。(圖/美軍陸戰隊)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駐沖繩美軍一架CH-53直升機12日在飛行途中窗框脫落,重達8公斤的窗戶掉落在沖繩普天間第二小學的校園,差點砸中校園中運動的學生。美軍向沖繩縣官員表示,這起掉窗意外是人為疏失造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當時窗框掉落現場距離正在上體育課的小學生,僅約10多公尺,因為這起事故讓沖繩駐日美軍暫時停飛同型直升機。報導指出,美軍公布掉窗是人為疏失的說法,意味CH-53並沒有機體安全問題,因此同型機預料可望恢復飛行。

不過,意外發生不到一周美軍就執意讓CH-53復飛,勢必將再度引發沖繩民眾強烈反彈。10月11日沖繩美軍也曾發生CH-53海種馬(Sea Stallion)直升機火燒機事故,一架CH-53在沖繩本島北部訓練場附近迫降後燒毀,機上7人幸運逃出。沖繩縣副知事富川盛武曾為此到美國大使館和日本政府遞交抗議文件。沖繩當局也要求美軍停飛同型直升機,並調查事故發生原因。

沖繩土地僅占日本國土面積0.6%,卻容納了74%的駐日美軍基地,約占沖繩土地面積的1/5。長期以來,沖繩人對美軍犯罪與軍機起降的飛安問題感到不滿,一直要求駐日美軍遷移基地。

▲美軍陸戰隊一架CH-53海種馬(Sea Stallion)直升機10月11日在沖繩本島北部訓練場附近迫降後燒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