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員來台造訪 關心原民長照故事館

▲日本醫療戰略室次長江崎禎英,到訪高雄市。(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7.12.18)
▲日本醫療戰略室次長江崎禎英,到訪高雄市。(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7.12.18)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高雄報導

來自日本經濟產業省商務服務組政策統括調整官兼內閣官房健康‧醫療戰略室次長江崎禎英,於16日到訪高雄市「娜麓灣原住民文化健康站」關心站內長者並給予祝福,也前往「高雄市原住民故事館」體驗都會區少有的原民文創基地,並留下深刻印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市府原民會表示,江崎次長年初便造訪過娜麓灣,與長輩有數面之緣,此行趁來台參與「106年高雄市市立醫院醫事聯合學術研討會」行程之便,撥空與族人歡慶感恩。原民會也表示,12月是原住民重要的聖誕節期,高雄市「娜麓灣原住民文化健康站」特別以市集型態與在地社區民眾共同舉辦別開生面的「原民市集」,與社區內民眾同樂、分享聖誕節慶專屬的溫馨、平安與喜樂。

▲原民會主委谷縱.喀勒芳安陪同下,了解館內運作概況,並欣賞館內各樣手作工藝品,對於高市府所展現的原民文創精髓大感驚艷。(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7.12.18)

「娜麓灣原住民文化健康站」表示,活動主要希望讓站內長者走進社區與居民互動,並且分享從開始設站至今的成果,包括原民美食、各種手製的十字繡書籤,與原住民多功能袋等。站外的社區民眾也共襄盛舉提供舒壓肩頸按摩,市立小港醫院則提供健康篩檢諮詢服務。活動沈浸在原民素人歌手音樂聲中,彼此不分族群,共同創造健康而喜樂的社區環境。

接著江崎次長前往高雄市原住民故事館,在原民會主委谷縱.喀勒芳安陪同下,了解館內運作概況,並欣賞館內各樣手作工藝品,對於高市府所展現的原民文創精髓大感驚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