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到底有多夯? 好萊塢為「它」拍電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好萊塢跟上比特幣潮流,新銳導演 Christian Cashmir 正在為他的電影處女作「比特幣」進行前期製作,是一部喜劇片,但同時討論比特幣與金錢和破壞性科技的關聯、探討加密貨幣得好壞與它將如何影響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內容為,兩個在亞利桑那州的潦倒兄弟,找到價值 2000 萬美元的比特幣錢包,並試圖在黑市上販售它。「比特幣」由獨立製片人 Lauren Cribb 製作,電視喜劇演員 Theo Von 飾演主角。

導演 Cashmir 告訴財經網站《MarketWatch》:「原先計畫在 4 月份的最後一個星期,於新墨西哥州開拍這部電影,但兩週前比特幣漲至 19000 美元,我想我們應該更快地投入拍攝。」

跟近期市場上的比特幣狂熱相比,以加密貨幣為題材的電影可能相形遜色,但 Cashmir 表示,任何的熱門話題,最後都可能變成電影主題,他想要拍出第一部關於比特幣的電影,所以正在竭盡所能的拍攝。

過去曾有幾部紀錄片探討比特幣現象,其中包括 2015 年由 Alex Winter 執導的「深度網絡」(Deep Web),Netflix 也在 2016 年推出「比特幣銀行業務」(Banking on Bitcoin)。

好萊塢市場對於以比特幣為題材的電影是否能成功有兩極化看法。製片人 Cribb 說:「演員對於比特幣感興趣,也有些製作人投資比特幣,不管電影如何,每個人都在談論這個話題,而在話題正熱的情況下,我們正​盡可能地利用這個優勢。」

而其它製作人則有不同的想法,製片人和投資者 Michael Pritchett 認為,以比特幣為題材,要拍出吸引人的長片,不是件容易的事,他覺得若以比特幣創始人中本聰 (Satoshi Nakamoto) 為題材,可能較吸引人,因為他過去很神秘,沒人知道他是誰,但卻創造了如此有價值的東西。

作家兼導演海 Heywood Gould 認為,不同於以 Facebook 為題材的電影《社交網絡》(The Social Network),比特幣較沒容易明確的對手,比特幣電影要在商業上成功是件難事,但也不是毫無可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