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版特斯拉推出ES8首款電動休旅車 價格只要X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電動車製造商蔚來 (NIO) 成立 3 年後推出首款電動休旅車—ES8,價格只要特斯拉 X 型車的一半,預期投產後,將讓福特、福斯等傳統車廠的創新壓力大增,也讓特斯拉電動車龍頭的地位有如芒刺在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換電池只需 3 分鐘
蔚來汽車此款 ES8 電動休旅車配備 Mobileye NV’s EyeQ4 晶片,駕駛可透過聲控與人工智慧系統駕車,更換電池只需 3 分鐘,零到 100 公里加速需 4.4 秒鐘,價格只需 ModelX 的一半價格。

NIO 創辦人李斌說,「電動汽車為我們提供改變車道的機會,我們的目標是讓充電更方便,而不是加油」。

這家總部位於上海的蔚來表示, 中國消費者購 ES8 休旅車,售價 44.8 萬人民幣 (約 6.78 萬美元),電池可在一小時內充電完畢,續航里程數為 500 公里 (311 英里),價格遠低於特斯拉的 X 型車的 83.6 萬人民幣,以及 BMW 汽油動力車 X5 的 59.63 萬人民幣。

特斯拉汽車進入中國需繳納進口關稅,且不具申請補貼資格。目前 ES8 則已開放預售,李斌表示,ES8 將在 2018 年上半年交車。

蔚來背後金主有來頭
蔚來成立 3 年便創下傲人的成績,背後實力堅強的金主功不可沒,主要出資人包括易車創辦人李斌、騰訊創辦人馬化騰、京東創辦人劉強東、小米創辦人雷軍、車和創辦人李想、聯想、紅杉資本、順為資本等。

蔚來上月在騰訊領投的一輪融資中募集 10 億美元,另一主要投資人則是百度。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