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運動金融」交易平台上線啦! 球迷可投資4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網站《AllSportsMarket》稱其為全球第一個運動股票市場,推出《全球運動金融交易所》(Global Sports Financial Exchange,GSFE),球迷可像投資上市公司股票般,投資美國 4 大職業運動,若球隊表現良好,球迷可獲得股利,跟賭博網站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運動金融交易所》的運作模式跟目前公開股票市場相同,但是投資者的目標的,不再是公司,而是 NBA、MLB、NHL 與 NFL 職業隊伍。當球隊贏球時,股利可能會發放比較多,相似情況,當球隊輸球時,股價會下跌,同時決定股價的因素還有球隊表現、選秀權與球員交易等等。

GSFE 執行長 Zack Ward 表示,像紐約證交所一樣,球迷對於隊伍,都有一個願意付出或是願意售出的價格,在每一季,這些股票會發放股利,所以投資者可獲得相當程度的回報。目前平台約有 6000 名投資者,GSFE 尋求在一年內成為公開市場,並獲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的認可。

目前在 GSFE 平台有兩種交易模式,第一種是「Play Money」,沒有真正涉及金錢投資,為練習與學習模式,使用者可以透過此方式,熟悉操作,第二種是「Real Money」,在熟知運作模式後,使用者可以開始正式投資,一年的投資金額上限為 2500 美元。

ASM的網站頁面
AllSportsMarket 的網站頁面
跟賭博網站不同之處,在 GSFE 平台的投資並不會失效,投資者可以選擇持有股份的時間。另一方面,平台之所以能獲得職業聯盟支持的原因在於,對聯盟來說,是「天上掉下來的午餐」,投資者每進行一項交易,聯盟可以獲得 50% 的交易金額,為免費來源的現金流。

此外,跟體育經營模擬遊戲《夢幻總教頭》(Fantasy Sport Game)不同之處為,球迷對於喜愛的運動及對伍,可以進行更長期性的投資與參與。

GSFE 平台隊管理階層認為,這也是教育年輕球迷投資的方式之一,不是每一個年輕人對於公司股價都感興趣,對若是將類似的投資概念,以運動方式呈現,則是快速吸引他們吸收投資知識的途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