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攜手工研院 朝2020年5G商用化邁進

▲聯發科攜手工研院研發5G通訊技術有成,為台灣進軍全球5G通訊市場取得先機與商機,朝2020年5G網路商用化目標邁進。(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聯發科攜手工研院研發5G通訊技術有成,為台灣進軍全球5G通訊市場取得先機與商機,朝2020年5G網路商用化目標邁進。(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聯發科攜手工研院研發5G通訊技術有成。現階段雙方合作已開發出可提高網路傳輸頻寬的LWA (LTE/Wi-Fi Link Aggregation) 技術、可解決高頻傳輸限制的38/39 GHz 毫米波高頻段接取技術,以及可支援小基站傳輸能力的MUST(Multi-User Superposition Transmission)技術,為台灣進軍全球5G通訊市場取得先機與商機,朝2020年5G網路商用化目標邁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後4G時代,工研院與聯發科為解決寬頻傳輸需求暴增問題,在不增加運營商之營運與布建成本的考量下,研發出LWA技術,將使行動手持裝置可同時使用LTE與Wi-Fi傳輸資料,以提升網路傳輸頻寬與效能。同時為解決5G高頻傳輸問題,雙方共同聚焦於國際認可之38/39GHz頻段,提早投入研發。

並在2018年5G標準確立前的關鍵時刻,雙方投入研發5G MUST技術,實現了非正交多重接取(NOMA),多用戶干擾消除(MUIC)和新型空中介面等功能,藉由工研院所提供之小基站MUST排程技術與場測環境,已成功完成與聯發科手機端之功能測試及效能,實測中對比4G平均可提升10到40%的網路頻譜效率,並在特定環境下可達近140%的提升。

聯發科資深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周漁君表示,在LWA及38/39 GHz 毫米波高頻段接取技術研發過程中,與工研院建立良好的合作默契基礎,今年更投入5G MUST系統開發。聯發科可說為世界上第一個將多用戶干擾消除技術應用在手機接收器的公司,使用工研院提供可支援MUST技術的測試環境,聯發科完成了此項技術在無線環境下的驗證,為5G商用打下堅實基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