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邏隊:「不想看到鐵達尼號事件重演」航線冰山數急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因全球氣候暖化導致冰河分解,冰山數因此增加,增加船隻航行危險,美國海巡署官員表示,2017 年在北大西洋航線上的冰山數約為 1000 座,已連續 4 年冰山數達「極端」數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冰情巡邏隊 (Coast Guard International Ice Patrol),在鐵達尼號事件後成立,負責監測北大西洋的冰山動向,並向船隻提出警告,上週於倫敦召開年會,討論 2017 年與 2018 年的冰山變化。

冰情巡邏隊主管 Kristen Serumgard 表示,格陵蘭冰川正在融化,而暴風雨的沖刷,也導致冰山數增加,她指出 2017 年,在北大西洋航線上已發現 1008 座冰山,2016 年的數字為 687 座。

巡邏隊將每一季的冰山數分為 3 個等級,分別為「輕微」、「中等」與「極端」,2017 年為 1900 年以來,冰山數第 19 多的一年。

Greenland glacier
Greenland glacier
冰情巡邏隊進行偵察飛行,並製作冰山位置圖表,該單位的任務是避免船隻碰撞冰山的風險,而 Serumgard 指出,僅管現代雷達設備發達,但船隻有時還是無法偵測到冰山,她說:「我們不想要另一個鐵達尼號」。

根據海冰數量、地表氣溫和海面溫度等數據,加拿大冰業局預測,2018 年的航線上的冰山數將為 500 座左右。資身冰預測員 Scott Weese 說,大多數的冰山,將在 3 月份和海冰一起到達航道附近。

冰上巡邏隊已開始更依賴衛星圖像,在 2016 年時,圖表上的冰山,僅有 2%是使用衛星找到的,而在 2017 年時比例增加至 22%。 Serumgard 說,她希望未來,冰川巡邏隊可以透過衛星,定位所有的冰山,而海岸警衛隊的飛機,則可去執行其他任務,但這需要很多年的過渡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