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版微信Kakao擬於2018年2月在新加坡上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投資界今 (18) 日報導,在亞洲,Kakao 與微信、Line(3938-JP)(LN-US) 是亞洲社交三巨頭,韓國 Kakao 有著國民 app 之稱,Kakao 公司旗艦行動通訊應用 KakaoTalk,每月活躍用戶約 4300 萬,占韓國人口的 84%;品途商業評論今 (18) 日報導,Kakao 正尋求在新加坡上市,以籌集 10 億美元資金用於海外收購,收購對象鎖定人工智慧公司和手機內容提供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品途商業評論報導指出,Kakao 在周五提交給監管機構的文件中表示,將尋求在新加坡交易所進行全球存托憑證的第二上市。預計 Kakao 的上市將在 2 月初完成。高盛集團和花旗銀行擔任該公司此次融資交易的顧問。

Kakao 的業務範圍從社交向電商、支付、廣告、遊戲等各個互聯網領域進行拓展。尤其在聊天表情、遊戲分發和社交電商領域,Kakao 的成功啟發了後續眾多行動社交產品。

此前,Kakao 公司也公開了自己的業績:截至 9 月 30 日的第三季度該公司營業利潤同比增長 57%,凈利潤增長 193%,主要受強勁的內容和廣告銷售增長推動。Kakao 此次融資適逢該公司收益和股價均表現強勁之際。截至 9 月 30 日的第三季度,該公司營業利潤同比增長 57%,凈利潤增長 193%,受強勁的內容和廣告銷售增長推動。

Kakao 公司,成立於 2004 年,除核心的通訊應用程序外,Kakao 還提供打車和銀行等服務。市場數據顯示,騰訊 (0700-HK) 曾於 2012 年 4 月對 Kakao 投資,持有 Kakao 公司 13.54%的股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