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運河遊船重新啟航 李孟諺:全國唯二市區遊船

▲台南運河遊船重新啟航,市長李孟諺親自主持記會。(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12.18)
▲台南運河遊船重新啟航,市長李孟諺親自主持記會。(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12.18)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市推動運河水上遊船觀光,今(18)日召開啟航記者會,台南市長李孟諺推薦,台南運河與高雄愛河同為全國唯二市區遊船,是非常值得遊覽的休憩水域,也期望藉由運河遊船讓安平夜晚觀光活動更為熱鬧,帶動更多旅宿人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運河自1926年開通,承襲台灣府城古運河近二百年來的商業運輸功能,民國30-50年代運河也曾有往來中國城與安平之間的交通船「碰碰船」,是許多市民的共同記憶。

李孟諺表示,台南運河遊船曾因水質處理、橋梁過低等因素無法成航,如今已克服這些問題,讓睽違將近三十年的運河遊船重新啟航,相較於全國各地觀光水域,台北淡水河有堤防高牆擋住且較屬郊區,台中柳川、綠川、筏子溪水淺無法行船,也有其他縣市的汙水處理才剛起步,因此台南運河遊船更顯珍貴,不僅具感潮特性,水質也乾淨。

李孟諺指出,常有人說安平老街白天熱鬧,晚上人煙稀少,所以期盼安平運河遊船可成為夜間觀光賞景的最佳選擇,遊客吃晚餐後搭船遊覽,接著住宿於此地,進一步帶動人氣,再加上台南原來就有聞名遐邇的美食、文創產業、兩百多處的歷史古蹟、全國四分之一的國定古蹟,如今遊船更成為最夯的賞景去處。

李市長強調,前市長賴清德過去幾年期望觀旅局能夠讓運河遊船啟動,最後用航權申請的方式讓立驛國際有限公司成功取得航線,也感謝該公司不惜巨資,打造兩艘可通過低橋梁、漲潮高度的新船,一艘船造價700百萬,讓遊客可藉由運河遊船觀賞到中西區、南區、安平區沿岸一帶,期望運河周邊越來越熱鬧。

觀光旅遊局長王時思表示,重現運河風光,是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市長任內,積極想要完成的一個重大計畫。

觀旅局表示,運河遊船可眺望安平遊憩碼頭、漁人碼頭、舊安平海關、沿線橋樑、運河星鑽公園、紅樹林、安平商港、林默娘公園、德洋艦等水岸風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