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減稅送大禮 美股躍居全球吸金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聯準會如預期升息 1 碼,加上川普力推稅改法案,並稱這次稅改是美國中產階級收到的最棒聖誕禮物之一,激勵美股耶誕資金提前開跑,上周美股基金湧進 78.96 億美元,改寫今年 6 月中旬以來、近 26 周最大單周吸金量,躍居全球吸金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 ‧ 施厚德 (Michael Schoenhaut) 表示,美國參眾議兩院的共和黨團已簽署減稅案最終版本,預計最快本周二眾議院就可表決,而市場順利通過的預期高漲,吸引國際資金近五周持續湧進美股基金卡位,累計淨流入達 150.39 億美元,並拉抬道瓊工業、標普 500、那斯達克與羅素 2000 等四大美股指數聯袂飆出歷史新高。

施厚德 (Michael Schoenhaut) 表示,從市場反應看來,投資人已認定稅改法案本周幾乎篤定會過關,不過,由於民主黨參議院領導人舒默喊話要求待新任阿拉巴馬州參議員瓊斯正式上任後,再進行稅改投票,預期將為稅改案進程再添變數,不排除美股短線有自高檔回落的風險。

另一方面,根據美銀美林全球經理人調查顯示,目前市場情緒過於樂觀,投資人後續應慎防波動率攀升風險,2018 年資產布局應避免過於集中,建議透過多重資產策略,來降低波動風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