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合約即將到期 WTI微升 布侖特小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石油期貨週一走淡,因美國基準 WTI 未能維持早前小幅上漲,上週稍晚時數據顯示美國鑽探平台在 4 周內首次下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 月交貨的西德州中質原油期貨 (WTI) 價格下跌 35 美分,至每桶 56.98 美元,早盤一度上漲至 57.78 美元。

2 月倫敦布侖特原油全球基準價格下跌 17 美分或 0.3%,至每桶 63.06 美元。

這走勢與上週五 WTI 上漲 0.5%,但布侖特下跌 0.1% 相反。

下跌趨勢沒有明顯的原因。交易商表示, 1 月 WTI 合約周二到期,這可能是唯一的可能。

此前美國樂觀情緒來自貝克休斯公司(Baker Hughes BHGE)的報告顯示美國活躍的美國石油鑽頭數量上週減少了 4 個,為 747 個,打破了為期 3 週的鑽頭數量的上升。鑽頭數量的下降意味著鑽井活動的放緩,通常造成油價上漲。

布侖特則是受到北海 Forties 油管關閉消息的支撐。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說:「北海最重要的石油和天然氣管道的停止運轉正在繼續給予支持。」

「因此,目前缺乏來自 Forties 的 40 多萬桶石油,這是布侖特原油籃子裡的主要油品來源。這應該可以防止在可預見的未來布侖特價格下跌。」他們補充說。

週一其他能源產品中,汽油上漲 0.7%,至每加侖 1.6672 美元,而熱燃油上漲 0.5%,至每加侖 1.9132 美元。

天然氣上漲 5.6%,至每百萬英熱單位 2.759 美元。

紐約 WTI 油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