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美股再衝高有助多頭表態 外資放假量能收縮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指數持續區間震盪,不過昨日美股再創高,包含那斯達克與費城半導體指數,皆以大漲作收,有助台股今日多頭表態,不過時序接近耶誕假期,外資買盤仍明顯減少,加權指數成交量能恐持續受限,短線多頭仍以收復半年線與季線為要務,在權值、蘋概股為首領軍下,先拚站穩 10500 點支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日多頭指標仍看權值股臉色,其中聯發科與工研院共同宣布,雙方在 5G 技術佈局有成,發表 LWA (LTE/Wi-Fi Link Aggregation) 技術,力拚 2020 年商轉商機,有助聯發科在 5G 市場上的布局。

權值股鴻海股價也持續引市場矚目,不過另一家代工廠和碩則有好消息,傳出可望在明年下半年接獲蘋果另一款 OLED 面板 iPhone 新機組裝訂單,將是和碩首度加入該機種組裝訂單,打破鴻海獨家代工的局面,有助和碩明年營運動能成長。

台股本波外資成賣超主力,昨日成交量能跌破千億元,市場解讀是因外資放假,導致外資交易金額較上周明顯減少,昨日外資仍持續站在賣方,統計近 3 周已賣超台股 814 億元,成為本波壓抑指數表現主要賣壓來源。

電子股則留意記憶體族群,其中南亞科持續處分美光股票,處分後仍有 100 多萬股,雖然美光股價持續修正,不過仍高於過去 10 年均價,法人估南亞科將在本月出清美光持股,有助本季業外帳面利益表現。

傳產股則留意凱薩衛浴,凱薩衛浴近年積極提升產品良率,毛利率顯著往上拉升,公司強調,將持續擴大進攻新建市場與公共工程領域,將營業規模做大,法人估 2020 年力拚獲利較今年成長 1 倍,營運動能將顯著升溫。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