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墾丁?網曝九份擠又亂 「進去沒多久就想逃」

▲每到假日,九份人潮總是多到寸步難行。(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官網)
▲每到假日,九份人潮總是多到寸步難行。(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墾丁觀光大幅衰退,被點破是因物價哄抬過度專坑觀光客,加上環境髒亂整體品質下降,造成民眾不願前往旅遊。不過,有網友就認為台灣不少觀光景點都有類似問題,猜測下個引爆的將是新北市的九份,直指當地交通差、計程車亂象多東西又沒特色,質疑外國人「為什麼會想來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十多年去九份時,人不多且鮮少有外國遊客,但這幾年到九份旅遊就發現,多了許多中日韓的遊客,巷弄相當擁擠「進去沒多久就開始想逃離那個地方」,物價雖然平價但多數東西「跟夜市擺攤的東西有87成像」,尤其交通部分更是混亂,一小時停車費還高達200元,讓該網友都不禁想問那些國際觀光客「你們為什麼會想來啊?」

也有另名網友指出,九份店家雖不會坑人,但一旁的計程車問題真的不少,不僅無視紅線亂停造成交通堵塞,部分計程車運將還會邊嚼檳榔、邊抽菸攬客「跟流氓一樣」,甚至是不跳表隨便喊價,告訴外國觀光客到山下瑞芳車站一人150元、4人收600元,若要到台北車站就要收上千元車費。

對此,許多網友也認為,其實九份真的只是人多,物價都還在可接受範圍「沒那麼貴啦!只是交通真的亂」「亂死了,明顯沒規畫,沒指標、公車不明確,任由計程車攬客亂象」「有朋友體質比較虛的,去那邊被擠到快昏倒說體驗很差」,認為墾丁與九份問題不同「墾丁的問題是貪婪,九份是擁擠」「交通爛跟店家敲盤子又不是一樣的事」但也有網友說,不論是墾丁大街或九份計程車亂象,其實都可以從中看出,這就是多數台灣觀光區的縮影「粗陋,浮濫,坑人,無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