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亂求讚求分享?小心被臉書降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臉書 (Facebook)(FB-US) 週一表示,日後張貼內含「互動餌」的貼文將遭降級,降低在動態消息出現的頻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認為,這類貼文利用動態消息的演算法 (互動性高的貼文,其出現頻率較高),鼓勵使用者按讚、分享和留言,藉此欺騙臉書演算法,使其誤判此則為受歡迎貼文,就會自動呈現給更多使用者,例如「標註一位你的巨蟹座好友」。雖然這樣的發文方式對一些臉書使用者來說也有好處,但獲利最多的還是欲打品牌知名度的商家。

臉書表示,「為了助長真正的互動,臉書團隊檢視並分類了成千上萬篇貼文,教導機器學習模型如何偵測不同種類的互動餌,好讓動態消息減少出現利用這種小伎倆的貼文。」

另外,臉書表示,針對一再明知故犯的使用者會有更嚴格的降級。頁面管理者 (例如小編一類) 若想增加品牌曝光度,必須「注意貼文要貼相關聯且有意義的事情。」

此次動態消息的演算法升級將推廣數週,以俾各家業者調整適應。

然而,如果是「求幫助」、「求建議」之類的貼文則不受此回演算法調整的影響。

臉書戮力打擊垃圾訊息,今年稍早也曾針對「標題餌」的貼文降級,那些貼文使用聳動的標題,卻讓使用者點擊後進入低品質的網頁 (即內含眾多廣告而缺乏自產內文或圖片的網站)。倘若該網站的廣告「具破壞性、令人不舒服或具惡意」,臉書將盡量讓使用者不看到這類消息,這些網頁也無法購買臉書廣告。

此前,臉書也推出 30 日禁聲鍵,可增強使用者對動態消息的控制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