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近警民距離  第三分局正義所與社區建LINE群組

▲正義派出所與社區成立的LINE群組,讓警民溝通更緊密。 (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7.12.19)
▲正義派出所與社區成立的LINE群組,讓警民溝通更緊密。 (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7.12.19)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數位時代來臨,現代人無論老少皆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利用智慧型手機APP成立一個「社區警政治安交通聯繫平台」的LINE群組,邀集地方里鄰長及勤區員警共同參加,透過此群組將即時的警政治安交通資訊跟各里分享,同時針對里鄰長們提出的治交安疑問,能第一時間即時答復與處置,而深獲好評及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義派出所與社區成立的LINE群組,讓警民溝通更緊密 (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7.12.19)

正義派出所鑒於現今智慧型手機的高普及率,藉由手機 LINE的便利性而創立社區警政聯繫平台,警方希望透過該平台即時傳遞犯罪預防宣導、交通安全宣導等相關資訊,再由里鄰長擴大宣導層面轉知里民們,此外,里鄰長們對於里內遇有治交安狀況時,在此平台反應亦能獲得警方即時處置,就曾有里長在平台反應轄內路口交通號誌失靈,正義所立即派員查處並聯繫有關單位修繕,讓里長直呼效率超高,也有里長在平臺表示接獲不明人士打電話騷擾甚至要錢感到非常恐懼,所長第一時間馬上與里長聯繫瞭解後原來是詐騙電話,這樣迅速且有效率解決民眾困擾,獲得地方一致好評。

警方為轄區深耕,藉由網路社群網站、即時通訊軟體等,讓警民溝通管道暢行無阻並共同守護地方治安與交通,同時也提升民眾對警察的滿意度,對於人民及警方可說是雙贏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