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克夏盤中突破1股30萬美元 巴菲特當年買價是7.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旗下 Berkshire Hathaway (波克夏) A 股價格,在美東時間周一盤中首度突破 30 萬美元,收 299360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CNBC》報導,這支美股最貴的股票突破 30 萬美元關卡,代表它今年以來已經上漲逾 22%,更優於標普 500 指數 20% 的漲幅。要買進 1 股,相當於可以買 2 輛最昂貴的特斯拉電動車。

波克夏 B 股價值約為 A 股的 1500 分之 1,周一收 199.34 美元。

巴菲特長期以來不願分割股票,他認為,股票應該長期持有,因此不打算分割來吸引短期投資買賣。

波克夏A股股價(圖表取自Google)
波克夏 A 股股價 (圖表取自 Google)
巴菲特今年 87 歲,自 1965 年以來管理著波克夏,當時公司還只是家在困境中掙扎的紡織品公司,股價僅 11 美元。巴菲特則是從 1962 年 12 月起,以每股 7.5 美元,買進波克夏股票。若以巴菲特管理時的 11 美元計算,這支股票 52 年來共漲了 2.6 萬倍。

除了波克夏之外,只有少數幾家美國公司股價曾到達 4 位數,包括亞馬遜 (AMZN-US)、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GOOGL-US)、Priceline(PCLN-US) 及一家豬肉生產商 Seaboard Corp(SEB-US)。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